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为西班牙准太子妃长叹:新闻女郎 斗不过童话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5日16:34 中国新闻网

  恐龙留在侏罗纪,三叶虫留在寒武纪,只有王子和他的灰姑娘,还能留在21世纪。

  这年头,哪个女人不想嫁?三十高龄,嫁给事业有成中年阿伯,叫中规中矩;嫁给年轻DD,叫老牛吃嫩草;嫁给王子,不得了,那叫灰姑娘,是倒贴三生老本也拣不回来的好事。

  种下因,得到果。选择玻璃鞋,从此的命运,不过是住进博物馆化身标本,一生不倦展示玻璃鞋与南瓜马车。枉你是美丽刚强野心勃勃的女强人,又如何?

  于黛安娜这般女子,精致的五官背后空空如也,不失为最佳归宿;但是于西班牙新晋准太子妃莱蒂西娅·奥缇兹,却并非没有更好的选择。

  只能说,童话的力量太过强大。

  去年9月,31岁的莱蒂西娅如愿以偿,坐上西班牙国家电视台晚间新闻女主播的宝座。

  为此,她奋斗了太久,说是毕生夙愿,并不为过。

  出生于中产家庭,三代记者。新闻系本科,传播学硕士,生下来,就为了穿上线条锐利的套装,踩着尖头鞋,在新闻第一线冲锋陷阵。

  2000年,她在华盛顿报道美国总统大选,获得西班牙记协“30岁以下最佳记者”奖章一枚。

  2001年,她顶着哭喊与烟尘,领着摄像往双子塔废墟冲。

  2002年,西班牙“威望”号油轮泄漏事件的出色报道,又为她赢回一座西班牙电视工作者金奖。

  2003年4月,伊拉克战火初息,又是她杀进这个满目疮痍的国度,站在清真寺里戴着黑面纱手执话筒的精干身影,几乎成为西班牙观众心目中一个不朽的传说……

  爸爸说,女儿骨感的肩膀上,扛着一颗充满智慧与野心的小脑袋;同事说,莱蒂西娅的血管里滚滚奔涌的,根本就是“记者牌”血浆!

  终于坐进直播间,莱蒂西娅想必踌躇满志。一定要说有什么遗憾,恐怕也不过偶尔闪过一念“事业成功了,老公还无着落”。

  没想到,那一日,爱情开花结果,莱蒂西娅作为新闻女郎的那一面,却迎来了永久死亡。

  即使他不是王子,她不是女主播,未来的婚姻生活,也绝不会美丽得像个童话。

  莱蒂西娅·奥缇兹,西班牙国家电视台当家花旦,前途无量的新闻记者,嫁给一名连自己的婚事都作不得主的花花公子,反倒成了麻雀高攀,自取其辱。

  莱蒂西娅似乎依然沉浸在浪漫童话里,对于未来,她的想象力只到结婚为止。不就是不能报新闻了么?好,我辞职!

  可惜,她想得太简单了些。

  当了准王妃,就该脱下职业套装,换上一步裙,高跟鞋,微笑,一手举到齐肩,像招财猫一样小幅度晃动。订婚大喜,仍然穿条长裤出来满场跑的准王妃,普天下还有没有第二个?记者关心婚后生育,王储微笑:“至少要生两个,不过不要超过五个。”旁边莱蒂西娅小鸟依人笑容突然踩个急刹车:“啊?”

  回答记者问题,王储半途插话,她居然像抢导播话头一样直通通一句“让我把话说完”。

  ……

  庭院深深,帘幕无数,不能做自己深爱的工作,日日不是望着御花园发呆,就是站在夫君一侧,扮作招财猫出席“重要场合”。婚后要不偏不倚,满10个月生下孩子。早了,人家疑你不守妇道,拿野种混龙种;晚了,天底下都来关心你俩床第私事,日日猜测是你不行,还是他不能……

  什么“重要”?根本就是个花瓶摆设。聪明?学历?能干?这个花瓶原来雕花不错!

  (来源:申江服务导报,作者:闻佳)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