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议员35年来首访利比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4:06 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据利比亚媒体报道,美国国会议员汤姆·兰托斯24日飞抵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这是美国国会议员35年来首访这个北非阿拉伯国家。

  来自民主党的兰托斯是美众议院国际关系委员会成员。他在抵达的黎波里后表示,希望这次访问能有助于改善美利双边关系。

  据悉,在为期3天的访问中,兰托斯将会晤利比亚外长沙勒格姆和利比亚各界人士代表,但目前尚不能确定兰托斯能否会晤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此外,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资深共和党众议员韦尔登还将率领一个6人国会代表团于25日抵达的黎波里。

  美国和利比亚于1981年断绝外交关系,并对其实施制裁。2003年8月,利比亚宣布向1988年洛克比空难事件遇难者家属支付赔偿后,采取一系列行动改善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关系,并于去年12月宣布放弃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此后,美利关系出现积极缓和迹象,但美国至今仍维持对利比亚的制裁。(刘云非王昊)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