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约埃叙黎签署建设2期阿拉伯天然气管道项目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6:53 扬子晚报

  约旦、埃及、叙利亚和黎巴嫩四国总理25日在这里签署了合作建设第二期阿拉伯天然气管道项目协议。

  根据这一协议,全长390公里的第二期天然气管道项目预计于2005年年底完工。它南起约旦红海港口亚喀巴,北至约叙交界处的赖哈卜镇,届时将把埃及的天然气输送至约旦中部及北部各地区。

  据报道,约埃叙黎四国总理还将在这里探讨第三期工程的相关事宜。在第三期计划中,天然气管道将从约旦延伸到叙利亚、黎巴嫩、土耳其和塞浦路斯,并最终与欧洲的天然气管道网连通。

  从埃及的塔巴通过海底管道将天然气输送到亚喀巴的第一期阿拉伯天然气管道工程项目是去年7月竣工的,总长度为18公里。 阿拉伯天然气管道项目是阿拉伯国家在能源领域进行合作的最大项目,也是阿拉伯国家经济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记者 操风琴)(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