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总统自曝核计划 巴科学家承认出卖核技术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08:25 新华网

  正在瑞士达沃斯参加第34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的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24日自曝了巴基斯坦30年前发展核武器的内幕。而近日因核泄密事件正接受调查的部分巴基斯坦科学家和政府官员首次承认泄露了制造原子弹的关键技术。

  秘密计划

  穆沙拉夫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早餐会时告诉媒体记者,巴基斯坦发展核武器的秘密计划始于大约30年前,在印度进行核试验之后。参加该计划的科学家在发展核技术方面拥有“行动自由”。

  穆沙拉夫说,巴基斯坦核计划的秘密性质可能使得一些科学家私自向一些国家出售核技术而未被察觉。

  他说:“现在,如果某个人或某些个人肆无忌惮,如果他们出于个人私利而出售国家财产……这是可能的,因为计划没有公开,没有受到战略检查和控制。这就是为何可能的原因。”

  穆沙拉夫说,可能泄密者是“反对国家的分子”,其行为违反了政府政策。“我们正在展开深入调查。我们将查出卷入其中的每一个人。”

  严格控制

  穆沙拉夫说,巴基斯坦核武器处于军方严密控制之下。巴基斯坦对核武器采取了多层严密的安全保护措施。即使身为国家元首,他也不能随意接触所有与核计划有关的设备和信息。

  他说:“我不认为有人知道那些武器在哪里。没有人知道。甚至美国也不知道它们在哪儿。不可能对我们的核资源发动攻击。”穆沙拉夫说,巴基斯坦已经成立了一个由他担任主席的国家指挥机构,防止核技术泄露流失。

  采取行动

  伊朗去年11月向国际原子能机构提交报告说,包括巴基斯坦科学家在内的核专家为其发展核武器提供了帮助。“我接受这种说法。”穆沙拉夫24日在达沃斯说。巴基斯坦方面说,某些科学家和官员可能出于“个人野心和贪欲”向伊朗泄露了核技术。

  巴方已经逮捕了9名涉嫌卷入核泄密事件的科学家和政府官员。不过,巴基斯坦当局还没有对他们提出指控。

  据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5日披露,因核泄密事件正接受调查的部分巴基斯坦科学家和政府官员首次低头认罪,承认向伊朗提供了制造原子弹的关键技术。(北京青年报)(来源:北京青年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