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代表团访问利比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0:47 江南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美国国会代表团25日乘坐美国海军的飞机抵达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成为1969年卡扎菲上台以来访问利比亚的第一个美国官方代表团。

  代表团团长、共和党众议员克特·韦尔登说:

  “我们来到利比亚,是为了加强利比亚领导人已经采取的积极步骤。”代表团成员、
民主党众议员汤姆·兰托斯已经在24日抵达的黎波里,但他乘坐的不是挂有美国国旗的军用飞机。

  据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可能会会见美国国会代表团,另外,代表团还可能参观利比亚已经对联合国核查人员开放的核设施。在为期3天的访问中,美国会代表团还将会晤利比亚外长沙勒格姆和利比亚各界人士代表。

  兰托斯24日抵达的黎波里后表示,希望这次访问能有助于改善美利双边关系。

  美国和利比亚于1981年断绝外交关系。美国长期以来视利比亚为支持恐怖主义的“流氓国家”,而对其实施制裁。

  去年8月,利比亚宣布向1988年洛克比空难事件遇难者家属支付赔偿后,采取一系列行动改善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关系。经过与美国和英国近一年的秘密谈判,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于去年12月宣布放弃其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此后,美利关系出现积极缓和迹象,但美国至今仍维持对利比亚的制裁。舆论认为,即使这次访问没有取得成果,美国国会议员出现在一直受华盛顿谴责的国家,也是进展。

  本月早些时候,布什表示他目前无意撤销对利比亚的制裁。估计制裁对利比亚造成上亿美元计的损失,但制裁也使美国失去商机,利比亚的石油藏量是世界上数一数二的。一般估计,美国的石油公司和商界将向布什政府施压,要求尽快解除对利比亚的制裁。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