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议员35年来首访利比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0:52 南方都市报
美议员35年来首访利比亚
  期待会晤卡扎菲,讨论如何改善利美关系

  据新华社电 由6名国会议员组成的美国国会代表团25日乘美海军军用飞机抵达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这是35年来美国军用飞机首次在的黎波里机场着陆。

  美国会代表团由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的共和党资深众议员韦尔登率领,代表团将在利比亚逗留两天,同利比亚政府官员及商界领导人等举行会谈。

  韦尔登在机场对新闻界说,他期待着会晤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同他就如何改善两国关系交换意见。

  在美国会代表团抵达的黎波里的前一天,美国会议员汤姆·兰托斯飞抵的黎波里,成为35年来首访这个北非阿拉伯国家的美国会议员。

  据悉,在为期3天的访问中,兰托斯将会晤利比亚外长沙勒格姆和利比亚各界人士代表。

  美国和利比亚于1981年断绝外交关系。美国长期以来视利比亚为支持恐怖主义的“流氓国家”,并对其实施制裁。

  去年8月,利比亚宣布向1988年洛克比空难事件遇难者家属支付赔偿,并在此后采取一系列行动改善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关系。经过与美国和英国近一年的秘密谈判,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于去年12月宣布放弃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此后,美利关系出现缓和迹象,但美国至今仍维持着对利比亚的制裁。

  图: 1月25日,美国国会代表团乘坐美海军军机飞抵的黎波里。这是35年来美国军机首次在的黎波里机场着陆。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