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哈里伯顿承认其雇员拿回扣,美国纳税者损失63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1:0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哈里伯顿公司1月25日承认,它下属一个子公司的雇员,可能从一家科威特的次承包商收取回扣,从而使美国纳税人有可能多掏630万美元。该子公司负责美国陆军委托的在伊拉克的工程项目。

  路透社报道,审计部门在审计哈里伯顿公司的账目时发现,一些工程要价太高,从而向美国国防部报警。经过审查,哈里伯顿公司承认了该公司的一个或两个雇员收取回扣,而
提高了报价,并给美国陆军有关部门630万美元的支票,来弥补这一损失。

  但是,人们还怀疑,这个子公司在向在伊拉克美军提供燃油时,多要了6100万美元。

  美国副总统切尼1995年到2000年中期,担任哈里伯顿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至今切尼还在该公司有利益关系。在战后重建伊拉克工程中,该公司是最大的承包商,据说该公司可能得到80亿美元的合同。因此美国有些人一直怀疑该公司可能得到了照顾。一些议员曾要求,在事件没有弄清楚之前,不要再给该公司合同。(北京晚报/青水)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