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军方否认研发核潜艇 3艘214型潜艇三年后服役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16:50 舰船知识网络版

  韩国防部采购政策官员元长焕26日在记者招待会上向外界透露,韩国海军2007年将建成3艘214级潜艇,同时他否定了此前部分媒体报道韩国海军准备建造4000吨级核动力潜艇的计划。

  元长焕在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韩国海军目前共有9艘排排水量为1200吨的U-209级常规潜艇在服役,正在开发的3艘214级潜艇的排水量为1800吨,按照计划,韩国海军将会2007
年部署这3艘214级潜艇。对于韩国海国来说,以上这些潜艇在韩国周边海域执行正常的军事任务已绰绰有余,所以韩国海军没有必要开发核动力潜艇。

  他向记者表示,在214型潜艇后,虽然韩国将在2004-2005年财年编入17亿韩元的预算来对排水量为3500吨左右的潜艇进行概念设计,但在推行方案上尚没有做出任何决定。

  元长焕还解释称,韩国自行开发建造核潜艇将违背韩半岛无核化宣言,而且国际原子能机构也不会事先认可韩国执行这项开发计划,所以说开发核动力潜艇的方案是不可行的。而且,对于3500吨级的潜艇,以柴油或电力做作为潜艇动力完全没有问题,因此韩国没有理由、也没有必要冒险抛弃韩半岛无核化宣言而去多方寻求开发核动力潜艇。

  据悉,此前韩国有部分媒体报道称,韩国正秘密讨论研制生产数艘排水量为4000吨的核动力潜艇并将于2012年以后进行实战部署的方案。该型核动力潜艇将搭载小型的原子反应堆以向潜艇提供动力。而且报道还称韩国国防部与海军早在去年5月份开始就积极地筹备独立建造核潜艇的工作,6月设立了一个由30多位专家组成的事业团来推进具体的设计及建造工作,2006年完成核潜艇的概念设计,2007年开始着手建造,2012年开始并以第批2-3年的间隔实战部署数艘核潜艇。韩国国产的的核动力潜艇将装备韩国国产新型潜对地导弹(正在开发中)及反舰导弹、渔雷等使其具备战略打击能力。(高远)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