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南呼吁国际社会建立防止种族灭绝大屠杀机构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6日22:36 新华网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月26日电(记者吴平)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6日在斯德哥尔摩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切实行动,以防止前南斯拉夫和卢旺达发生的种族灭绝大屠杀事件重演。

  安南是在斯德哥尔摩举行的防止种族灭绝大屠杀会议开幕式上发出这一呼吁的。他说,为提高在防止种族灭绝大屠杀方面的行动能力,国际社会应该“探索新的想法”,如考虑建立一个防止种族灭绝大屠杀专门委员会和特别报告人制度,以便联合国安理会能直接获
得和定期评估有关大规模违反人权事件和国际和平与稳定受到威胁的报告,并提出采取行动的建议。

  安南还说,上世纪90年代发生在前南斯拉夫和卢旺达的事件“特别让人感到羞耻”,因为国际社会有能力却“缺乏采取行动的意愿”来防止这类事件的发生。安南认为,如果国际社会缺乏采取行动的意愿,即使拥有最完善的预警机制也“毫无用处”。

  东道主瑞典首相佩尔松、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等也在当天的会议上发表讲话,一致呼吁国际社会采取切实有效的行动,以防止种族灭绝大屠杀事件的重演。

  来自世界60多个国家的近千名代表出席这次为期三天的国际会议。(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