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要闻速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3:26 北京晨报

  伊朗展示新型海基导弹

  据新华社电 据伊朗国家电视台25日报道,伊朗军方当天展示了一种名为“闪电”的新型海基导弹。

  据报道,这种导弹外表为淡蓝色,是一种从舰船或海岸炮台上发射的导弹。伊朗国防
部长阿里·沙姆哈尼当天在参观这种导弹时说,新型“闪电”导弹是伊以前射程仅120公里的老式导弹射程的3倍。

  沙姆哈尼还说,开发这种新型导弹“有违于伊朗不挑起战争的国防政策”,但他又说,伊朗“必须加强保卫国家领土完整与独立的能力”。

  以色列任命新总检察长

  将决定沙龙腐败案走向

  据新华社电 以色列政府25日以20票对0票的表决结果任命梅纳赫姆·马祖兹为以色列总检察长,接替已离职的鲁宾斯坦。

  马祖兹曾长期担任以色列副总检察长,具有丰富的办案经验。以色列司法界对他的任命普遍持欢迎态度。以色列副总理兼司法部长拉皮德表示,只要马祖兹所作的决定合乎法律,他都全力支持。以色列中间派人士拉皮德一直主张对以色列总理沙龙的腐败案进行彻底调查,而沙龙是否会因腐败案被起诉,马祖兹拥有最终决定权。(刘洪)

  菲179名遇难渔民

  获救生还

  据新华社电菲律宾国家救灾协调委员会26日宣布,23日在菲律宾北部海域因遭遇强风而失踪的渔民中,有179人获救生还,但有5人死亡,27人仍下落不明。

  菲律宾搜救小组找到12艘渔船,从而使失踪船只减至89艘。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王薇)

  日主要银行计算机故障

  导致无法跨行存取款

  据新华社电日本金融厅长官高木祥吉26日宣布,日本主要银行之间的计算机系统当天发生故障,利用现金卡跨行存取款业务不能正常进行。

  日本四大银行中的东京三菱银行、瑞穗金融集团和日本联合金融集团以及大部分地方银行的存取款机26日均发生了不同程度的故障。目前,故障原因正在调查中。

  能从肚中“拉”钻石的牛

  到1月25日为止,印度一名钻石商人喂养一头牛已有17天,不过,他既不是为了牛奶也不是为了牛肉,而是要等待这头牛把吞下的1722颗钻石全部排泄出来。

  穆哈巴辛·高希现在每天都要围着这头牛的粪便转,绝不放过其中可能隐藏的“宝藏”。到目前为止,他已经找到了555颗钻石。本月初,高希不慎把一包价值4.5万卢比的钻石掉在大街上,结果被这头牛吞进肚中。由于牛在印度被视为神圣的动物,不能加以伤害,因此高希只能耐心等待。

  南非人发明“冰箱棺材”

  一名南非人发明了一种可以把尸体保存最多一个月的“冰箱棺材”,以便使死者远在农村偏远地区的家人有时间赶来参加其葬礼。

  发明者彼得·范伦斯伯格说,由于南非艾滋病流行,人口死亡率较高,一些来自贫穷地区的打工者在城市病逝后,其家属从家里赶来常常需要数天时间。他的这一发明可以为这些人节约很多保存尸体的费用。

  均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