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仍继续在亚洲蔓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6:29 华商晨报
孟加拉国一名护士在给患者治疗
  最新疫情

  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发生禽流感,但目前还未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韩国忠清北道忠州市近日发生禽类“新城病”疫情,共有7000多只鸡死亡。

  巴基斯坦成为首个发现禽流感疫情的南亚国家。目前,泰国、柬埔寨、越南、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和中国台湾等地已先后报告发现禽流感疫情。

  禽流感疫情目前仍在不断蔓延。继韩国、越南、柬埔寨等国之后,泰国的疫情也在继续扩散,一名已被确诊感染禽流感病毒的6岁男孩26日零时在曼谷一家医院不治身亡。

  巴基斯坦26日也证实发现禽流感,但尚未有人被感染的报道。

  泰国发生首例禽流感死亡病例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泰国总理他信承认,他的政府两周前就怀疑泰国爆发了禽流感。

  他信总理25日对媒体称,他当时决定暂不向公众宣布疫情,直到上周五才加以证实,以避免引起大规模恐慌。

  泰国卫生部长素达拉·革育拉攀26日证实,泰国一名已被确诊感染禽流感病毒的6岁男孩26日零时在曼谷一家医院不治身亡。这是泰国首例因感染禽流感病毒导致死亡的病例。

  据报道,来自泰国中部北碧府的这名6岁男孩26日零时因抢救无效死于曼谷的西里拉医院。他的尸体将被解剖,进行医学研究。

  这名男孩是泰国政府此前宣布的两名感染禽流感的患者之一。另一名患者是来自素攀武里府的7岁男孩。他们是23日被送到曼谷进行救治的。

  泰国23日首次确认上述两人感染了导致禽流感的H5N1病毒。截至26日,泰国还宣布发现了5名禽流感疑似患者。

  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长颂萨·特素廷26日说,到目前为止,禽流感在泰国已经蔓延到至少10个府。

  巴基斯坦发现禽流感

  据巴基斯坦媒体26日报道,巴南部信德省已发现禽流感疫情,估计该省全部饲养鸡群的10%至25%已感染禽流感。

  据报道,目前尚无证据显示巴基斯坦有人感染禽流感,有关部门已着手宰杀并处理被感染的鸡群,并对未感染的家禽进行疫苗接种。巴基斯坦也成为首个发现禽流感疫情的南亚国家。

  疫苗问世还需半年

  一直高度关注亚洲禽流感疫情的世界卫生组织(WHO)25日也带来了一个坏消息:禽流感病毒对人类常用的一些感冒药表现出抗药性,而可用于人体的禽流感疫苗问世可能还得等上半年时间。

  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总部发言人彼得·科丁利说:“我不认为我们会在6个月内发明一种有效的疫苗。这对于亚洲的这个禽流感(流行)季节来说已经太晚了。”

  到目前为止,所有人类禽流感患者都是被患病家禽所感染,还没有出现人与人之间相互传染的病例。

  但科学家们担心,这种疾病可能会与某种普通的人类流感病毒相结合,从而获得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能力。如果这不幸成为现实,那人类可能将面临比去年的非典更为严峻的挑战。

  孟加拉儿童死于怪病

  孟加拉国国际腹泻疾病研究中心专家贾哈吉尔·侯赛因25日说,在过去一个星期内,14名孟加拉国儿童死于一种不知名的疾病,另有30名儿童感染了该病,出现发烧、头疼、呕吐、腹泻和失去知觉等症状。

  贾哈吉尔·侯赛因教授说,专家们目前还无法判断病因,但可以肯定是某种病毒所致。侯赛因说,不排除这些患者感染了禽类或其他动物的病毒,但专家已排除了这些患者感染疟疾、脑膜炎和其他脑炎的可能性。

  至于这种病毒是否与禽流感有关,侯赛因说,包括世界卫生组织专家在内的一个专家小组要在美国疾病控制中心的检测报告出来以后才能下判断。

  我国禁止从泰、柬进口禽鸟

  国家质检总局、农业部25日联合发出紧急通知,禁止从泰国、柬埔寨进口禽鸟及其产品,防止发生于这两国的禽流感传入我国,保护我国畜牧业安全。

  通知要求,禁止直接或间接从泰、柬输入禽鸟及其产品,已运抵口岸的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禁止邮寄或旅客携带来自泰、柬的禽鸟及其产品进境。一经发现,一律作退回或销毁处理。新华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