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解析驻伊美军自杀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8:16 每日新报

  伊拉克主要战事已经在去年5月1日的布什总统讲话中画上休止符,但驻伊美军官兵却并没有走出这场战争的阴影,发生在他们中间的自杀案例仍一再发生。25日的英国《观察家报》详细解析了美军自杀现象,并指出目前至少有五分之一的驻伊美军士兵都患有不同程度的精神疾病。

  截至2004年1月25日,至少已经有22名美军士兵通过自杀的方式宣告自己生命的完结。

  吞药自尽

  约瑟夫·苏埃尔是一名美军文职人员。在被调往伊拉克之前,他曾在韩国和科威特服役。在驻韩的一年军旅生涯中,思乡病已经搅扰得他不得安宁,让他魂牵梦绕的是他的妻子和女儿。

  前往伊拉克之后,苏埃尔不得不忍受更为艰苦的环境,但最终还是被长时间的煎熬击垮。去年6月16日,他吞服了大量止痛药。在苏埃尔死后,他的家人才知道,他已经被获准提前回家。

  自杀率高达7%

  诸如苏埃尔情况的案例在驻伊美军当中已经不占少数。据美国圣迭戈海军医疗中心精神疾病科主任珍尼弗·伯格上校透露,他们已经接到警告说,患有精神性病症的官兵将有可能占全部驻伊美军的20%。

  另据《观察家报》统计,近年来,美军自杀率平均都在10万分之10.5到10万分之11之间。而伊拉克战争爆发后,该比率升高至10万分之13.5。但在大规模战事结束后,驻伊美军官兵自杀率猛然攀升至所有死亡案例的7%。

  内因和外因

  尽管伯格认为战争较其后果更能引起自杀或精神性疾病,但她还是承认在伊拉克战争中,驻伊美军出现自杀或精神性问题更多还是目前服役条件所致。

  她还指出,伊拉克反美武装的“冷枪”袭击以及重建工作的艰难等问题则是精神紧张的外因。

  与经典理论相悖

  尽管美国防部已经不断派出医疗小组进行调查,军方一些精神病医生还是对如此高的自杀率表示不解。不过他们解释说,用驻伊美军的自杀率与以前战争的自杀率相比几乎没有什么意义。

  按照他们的理论,在一个冲突地区,生存本能会驱使自杀比例下降。例如在上世纪90年代的海湾战争中,美军一共只有两起自杀事件发生。

  与此前数十年间美军参加的战争不同,此次伊拉克战争,美军士兵均为自愿报名,而且都接受了心理适应性测验,并接受过防止自杀行为的相关训练。这一点,美军精神病医生至今还有些不解。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