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兵“露天立正”被冻死俄各方震怒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8:38 杭州日报

  杭州日报

  冬日的俄罗斯天寒地冻,气温已经降到了零下25摄氏度,就在这样的严寒中,一群刚刚入伍的新兵却在没有任何保暖装备的情况下,在滴水成冰的机场上连续两天被迫“站军姿”。结果,至少80名士兵因为被冻伤或者引发了呼吸系统疾病(包括严重肺炎)而被送进了医院。最后,一名年仅18岁的男兵不幸身亡,另外还有40多人被继续留院治疗。在获悉上述悲
剧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强调要“一查到底”。而遇难和受伤士兵家属则宣称,终于知道现在为什么大家都要竭力逃避服兵役了。

  正在养病的士兵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上述“站军姿事件”的经过。去年12月3日,共有193名新兵从莫斯科乘飞机前往俄罗斯远东地区服役。4日晚间,这些仅仅随身携带了普通衣物的年轻人先是在一座光秃秃的军用机场内度过了寒冷的一夜,在接下来飞机进行的两次加油过程中,“上头”竟然要他们列队站在寒冷的机舱外“等待重新上机的命令”。这样一通折腾下来,许多人已经撑不住了,等他们终于抵达目的地并拿到了御寒大衣的时候,不少人随即被送进医院进行抢救。

  《洛杉矶时报》指出,本次“冻死新兵”的事件表明,俄罗斯军方在经历了数年改革后的各种状况依然令人相当不安。在军营中普遍存在“滥用权力,无法无天”的现象,官兵的医疗条件非常简陋,虐待下级的事情更频繁发生。据说,现在每年大约有2000-3000名俄军士兵“非战斗死亡”。

  有些心急如焚的家长亲自前往军营看看自己的孩子。当他们目睹一个个生龙活虎的年轻人因患病得不到治疗最后竟然奄奄一息的时候,不禁发出了“真该枪毙那些罪犯”的怒吼。(据人民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