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泰首例禽流感患者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9:12 华商网-华商报

  泰国卫生部长素达拉·革育拉攀26日证实,泰国一名已被确诊感染禽流感病毒的6岁男孩当天零时在曼谷一家医院不治身亡。这是泰国首例因感染禽流感病毒导致死亡的病例。截至26日,泰国还先后宣布发现5例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疑似病例,其中1人已经死亡。至此,亚洲已有韩国、日本、越南、泰国、柬埔寨、印尼、巴基斯坦和中国台湾出现了禽流感。

  泰国政府严防疫情蔓延

  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长颂萨·特素廷26日说,到目前为止,禽流感在泰国已经蔓延到至少10个府,发现感染禽流感的禽类主要是家养的鸡。颂萨说,泰国农业部将迅速动员各地农业机构的力量,在军队的配合下,在这10个府实施流行疫病控制措施。据悉,在最早发现禽流感疫情的两个府,已有超过1000万只鸡被宰杀销毁。

  泰国卫生部部长素达拉26日也说,泰国已将禽流感确认为危险疾病,各家医院需按照卫生部的指示,建立全面的预防、收治和汇报体系,参与救治感染禽流感病毒患者的医护人员必须执行严格的隔离防护措施,凡是与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患者接触过的人都将被跟踪观察10天。她还宣布,任何将死鸡下水随意抛弃到河道等公共场所的人将被判处1年监禁。

  泰总理承认曾隐瞒疫情

  泰国是世界上第四大鸡肉出口国,2003年共出口50万吨价值520亿泰铢(约合13亿美元)的鸡肉。但由于暴发禽流感,日本、欧盟和其他很多国家相继宣布禁止从泰国进口鸡肉,预计泰国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将会下降0.1个百分点。25日,泰国总理他信专程前往泰国最重要的家禽饲养及出口大省素攀府,与当地鸡农会面,承诺会向受影响的鸡农赔偿,希望缓和民众的不满情绪。此外,他信还保证一旦禽流感过去,他将以贷款等方式协助鸡农重新开始养鸡。

  针对民众对政府隐瞒疫情的批评和抱怨,他信25日解释说,政府此前已经觉察到禽流感可能存在,但为了防止公众恐慌,在检测尚未得出最终结论之前,没有对外公布这一怀疑。不过,他信强调,自去年11月发现家禽病例以来,政府机构都按禽流感的应对处理方式采取措施。

  印尼出现禽流感疫情

  印度尼西亚农业部25日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印尼已出现禽流感疫情。印尼农业部动物管理总司长索夫扬·苏达尔加特当天说,自去年11月以来,印尼全国已有约470万只鸡死亡,其中40%被证实同时感染了禽流感病毒和纽卡斯尔病毒。但印尼目前还没有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病例。

  巴基斯坦南部发生禽流感

  巴基斯坦南部的信德省26日首次发现禽流感病毒。据巴卫生防疫部门官员证实,目前,禽流感病毒只出现在了鸡群中,尚未有人类被感染的病例。到目前为止,巴基斯坦是第一个发生禽流感的南亚国家。

  多名孟加拉儿童死于怪病

  孟加拉国国际腹泻疾病研究中心专家贾哈吉尔·侯赛因25日说,在过去一个星期内,14名孟加拉国儿童死于一种不知名的疾病,另有30名儿童感染了该病,出现发烧、头疼、呕吐、腹泻和失去知觉等症状。专家们目前还无法判断病因,但不排除这些患者感染了禽类或其他动物的病毒。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