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最新民意调查显示:49%VS46%凯瑞击败布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9:41 金羊网-新快报
  2004美国总统大选

  新快报讯美国《新闻周刊》最新发表的民意调查显示,在如火如荼的美国2004年总统大选初战中,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约翰·凯瑞犹如一匹黑马杀出,不仅日前在民主党候选人初选中胜出,其民众支持率也首次超过了现任总统布什。

  从1月22日到23日,普林斯顿调查研究协会通过电话采访了1006名成年人。在全部受访者中,有52%的人表示,他们不愿意看到布什连任,有49%的人希望凯瑞赢得大选,只有46%的人希望布什再次当选。

  尽管刚刚发布了国情咨文,大肆渲染自己的反恐战绩,夸耀美国经济增长,但布什的支持率还是在一路下滑。在这次民意调查中,超过52%的人对美国的现状表示不满,只有43%的人表示满意。
凯瑞:名字缩写为JFK

  约翰·凯瑞出生于1943年12月11日,毕业于耶鲁大学,是来自马萨诸塞州的一名联邦参议员,先后在参议院外交委员会和情报委员会任职。

  他曾参加过越南战争,退伍后发起成立了越南老兵组织,并担任老兵反战协会的发言人。1971年4月,他在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上就战争问题慷慨陈词:“美国同胞们,你怎么能让你的同胞为错误献身呢?”

  凯瑞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面对全国”节目上说,鉴于他的背景,他是在国家安全问题上挑战布什总统的最有资格的民主党候选人。凯瑞说:“我想我可以使美国更安全。”

  早在2000年,当时竞选总统的戈尔曾有意挑选凯瑞为副总统候选人。凯瑞的英文名字缩写为JFK,正好和美国历史上最有名的民主党总统之一肯尼迪相同。

  美国民意测验专家佐格比认为,凯瑞的竞选优势正如他自己所说:“我有经验,我能赢。”

  (高飞)

  凯瑞的竞选策略

  “在当今历史条件下,布什总统正在实行傲慢的、笨拙的、不顾后果的外交策略,我们正在为此付出代价,如果当选总统,我将代表美国人,回到联合国,在那个机构里左右逢源。”

  (晓航/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