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白宫为伊战辩护 称对伊动武是“正确的决定”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09:5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26日电(记者严锋谭卫兵)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26日称,尽管美国到现在还没有找到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美国总统布什决定对伊拉克动武仍然是一个“正确的决定”。

  麦克莱伦正陪同布什在美国阿肯色州小石城进行竞选活动。他对在场的新闻记者说:“(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侯赛因是一个危险和不断增长的威胁,布什总统把他赶下台
是作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他说,萨达姆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开发能力,而且也有使用这些武器的意图。鉴于萨达姆的历史和“9·11”事件的教训,美国不能指望萨达姆表现出“善意”。但这位发言人没有像过去那样再次申明美国能够在伊拉克找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

  麦克莱伦是针对美国负责搜寻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前首席武器检查官戴维·凯的有关言论作出上述表示的。上周刚刚辞职的凯25日在接受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采访时说,他所领导的搜寻行动迄今发现的事实表明,所谓的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不存在,美国必须就情报与真相之间的差距作出解释。

  当有记者问到美国情报部门是否应当为此向布什作出解释时,麦克莱伦说,让搜寻人员完成搜寻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工作非常重要,这样美国就能掌握“尽可能完整和准确”的情况,把在伊拉克战争之前的情报与搜寻人员得到的一手资料进行对照,而让搜寻人员完成搜寻工作是第一步。(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