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关注禽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0:13 河北日报

  禽流感

  据新华社电

  泰国卫生部长素达拉·革育拉攀26日证实,泰国一名已被确诊感染禽流感病毒的6岁男孩26日零时在曼谷一家医院不治身亡。这是泰国首例因感染禽流感病毒导致死亡的病例。

  据此间媒体报道,来自泰国中部北碧府的这名6岁男孩26日零时因抢救无效死于曼谷的西里拉医院。他的尸体将被解剖,进行医学研究。这名男孩是泰国政府此前宣布的两名感染禽流感的患者之一。另一名患者是来自素攀武里府的7岁男孩。他们是23日被送到曼谷进行救治的。

  泰国23日首次确认上述两人感染了导致禽流感的H5N1病毒。截至26日,泰国还宣布发现了5名禽流感疑似患者。

  泰国农业和合作社部部长颂萨26日在曼谷宣布,最新的检查结果显示,除已发现禽流感疫情的北榄坡府和北碧府之外,泰国又在另外8个府发现了禽流感病例,这些地方也将成为流行疫病控制区。

  颂萨说,新发现禽流感疫情的8个府包括猜纳府、信武里府、彭世洛府、素可泰府、甘烹碧府、披集府、大城府和乌泰他尼府,发现感染禽流感的禽类主要是家养的鸡。至此,泰国已有10个府发现禽流感病例。

  颂萨说,泰国农业部将迅速动员各地农业机构的力量,在军队的配合下,在这10个府实施流行疫病控制措施,将发现病鸡地点周边50平方公里范围内的禽类全部宰杀销毁,并在同一范围内禁止运输任何禽类。同时,与这10个府邻近的24个府也将加强核查,做好防护准备。

  据巴基斯坦媒体26日报道,巴南部信德省已发现禽流感疫情,估计该省全部饲养鸡群的10%至25%已感染禽流感。

  据报道,目前尚无证据显示巴基斯坦有人感染禽流感,有关部门已着手宰杀并处理被感染的鸡群,并对未感染的家禽进行疫苗接种。

  巴基斯坦是首个发现禽流感疫情的南亚国家。此前,泰国、柬埔寨、越南、韩国、日本、印度尼西亚等国已先后报告发现禽流感疫情。

  印度尼西亚农业部25日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印尼已出现禽流感疫情。

  印尼农业部动物管理总司长索夫扬·苏达尔加特当天说,自去年11月以来,印尼全国已有约470万只鸡死亡,其中40%被证实同时感染了禽流感病毒和纽卡斯尔病毒。但印尼目前还没有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的案例。印尼政府此前一直表示印尼没有发现禽流感疫情。巴基斯坦发现禽流感疫情印尼出现禽流感疫情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