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愈加猖獗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0:18 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

  巴基斯坦也遭感染

  巴基斯坦农业部官员26日说,巴南部港口城市、信德省首府卡拉奇发生禽流感,但目前还未发现人感染禽流感的病例。

  信德省负责家禽饲养的官员称,据初步估计,该省至少已经在10%到25%的鸡中发现了禽流感病毒。该官员表示,他们已经向全省的家禽养殖场发放了疫苗,并已命令立即销毁所有病鸡。

  截至目前,巴基斯坦是第一个发现禽流感的南亚国家。此前,已出现禽流感疫情的国家和地区都位于东亚和东南亚。

  泰国10个府发现疫情

  泰国农业与合作社部长颂萨26日宣布,最新检验结果显示,除已发现禽流感疫情的北榄坡府和北碧府外,泰国又在另外8个府发现了禽流感病例。

  新发现疫情的8个府包括猜纳府、信武里府、彭世洛府、素可泰府、甘烹碧府、披集府、大城府和乌泰他尼府,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禽类主要是家养的鸡。

  颂萨说,截至26日,在最早发现禽流感疫情的两个府,已有超过1000万只鸡被宰杀销毁。

  泰柬新增疑似病人泰首例感染者死亡

  泰国卫生部25日宣布,泰国境内又新增两例禽流感疑似病例。这使泰国禽流感疑似病例增加到了5例。

  这两位患者均来自泰国中部,其血液和唾液样本已被送往曼谷,等待专家检验后确诊。

  泰国卫生部长革育拉攀26日证实,泰国一名已被确诊感染禽流感病毒的6岁男孩当天零时在曼谷一家医院不治身亡。这是泰国首例因感染禽流感病毒而死亡的病例。这名男孩也是泰国最早宣布的两名感染禽流感的患者之一。

  柬埔寨26日也宣布,该国有两名男童疑似感染了禽流感。(均据新华社)

  【相关报道】(01-21 08:44)(01-21 08:54)(01-21 08:55)(01-2410:27)(01-2610:10)(01-27 08:12)(01-27 08:48)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