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一些国家采取紧急措施严防禽流感传入或蔓延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0: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泰国、越南、中国台湾等亚洲国家和地区发生禽流感后,一些国家采取停止从禽流感疫区进口禽类产品等措施严防禽流感传入或蔓延。

  俄罗斯农业部兽医局26日决定,从即日起暂停从泰国、柬埔寨、印度尼西亚三国及中国台湾地区进口鸡肉等制品。暂停进口的产品包括活鸡、鸡蛋、鸡肉、鸡饲料及饲料添加
剂,还有已经用过的屠宰设备及鸡肉保存设备等。本月22日,俄农业部已经开始暂停从日本、韩国和越南进口鸡肉及相关产品。为防止禽流感传入,目前俄有关部门对来自日本、韩国、越南、印尼、泰国、柬埔寨和中国台湾的旅客都要进行仔细的卫生检查,防止禽流感患者入境后感染当地人群。

  波兰农业部26日也决定,禁止从泰国、越南及中国台湾地区进口禽类产品。这项决定当天立即生效。禁止进口的产品种类包括:饲养及野生禽类、禽蛋、鲜禽肉、冻肉、肉干等所有禽类产品,并禁止上述产品过境运输。

  为防止禽流感传入,新加坡农粮兽医局26日宣布实施一系列预防措施:从26日起,除员工及与养鸡场有生意往来的人员外,禁止公众进入新加坡的5家养鸡场和2家鹌鹑饲养场;获准进入这些场所的人员和车辆都必须进行登记,而进出车辆也要消毒;在饲养场设置防雀网,防止鸟类飞进这些地方传播病毒;禁止人们把家禽和蛋类带入饲养场。养殖场及屠宰场员工必须戴口罩、手套,随时测试体温,下周之前还将陆续注射流感疫苗。

  印度尼西亚发生禽流感后,人民福利和扶贫统筹部长优素福·卡拉26日说,印尼卫生部已经开始对全国的家禽饲养者进行血液检查,以确认是否有人感染禽流感病毒。政府将在一周后根据血液检查的结果作出进一步的决定和措施。

  印尼卫生部发言人乌玛尔·法赫米·阿赫马德26日也表示,卫生部将马上组建一个禽流感监管小组,负责相关事宜的处理工作。乌玛尔说,根据目前全国的报告显示,还没有人感染禽流感病毒的病例出现。他同时呼吁家禽饲养者注意饮食和锻炼,以防感染病毒。(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