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美军抓获萨达姆专题 > 正文

伊科学家多年欺骗萨达姆 “放卫星”只为谋私利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1:07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泰晤士报》1月27日文章称,伊拉克科学家曾经多年欺骗萨达姆·侯赛因,以便获得权力、钱财和谋取其它私利等。

  文章援引巴格达大学核物理教授巴赫里的话说:“伊拉克科学家欺骗萨达姆,他们告诉萨达姆虚假的东西,以便夸大他们自己的真正能力。”从放射性废物中提取到非常少量的钚后,这些科学家就撰写长篇大论,歌颂自己的功劳,宣称在建造核武器方面取得了重大
突破。

  巴赫里具体说道:“这些科学家在报告中说,他们能够生产大量的钚,之后他们受到嘉奖,获得汽车和大量钱财。但实际上,这些科学家所做的,高中生就能做。”他还说,伊拉克科学家向萨达姆撒了谎,而萨达姆则对世界撒了谎。

  《泰晤士报》文章还说,很多伊拉克武器科学家承认,他们曾经欺骗过萨达姆,以便赢得萨达姆的欢心,获得晋升的机会或者用于其它项目的资金,而这些其它项目有时根本就不存在。

  巴格达很多科学家在接受采访时都指出,这种欺骗的风气已经盛行了多年,而在萨达姆直接控制武器项目之后,欺骗造假的风气愈发严重。伊拉克军事工业委员会前负责人就是整个体制性造假行骗风气的发起者。(孙玉庆)

  相关专题:美军抓获萨达姆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