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杀入印尼巴基斯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2:02 南方都市报
禽流感杀入印尼巴基斯坦
  亚洲已有7国“同病相怜”,巴国成首个暴发疫情的南亚国家

  据新华社电 禽流感疫情目前仍在亚洲扩大。继韩国、越南、泰国、柬埔寨、日本之后,印度尼西亚和巴基斯坦分别在25日、26日证实发现禽流感疫情。

  印尼470万只鸡死亡

  印尼农业部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一些鸡已经被确认感染了禽流感。“禽流感的存在已经得到证实,但目前还没有人类(禽流感)病例。”农业部负责动物防疫的高级官员特里·萨蒂亚·奈珀斯珀斯在会上说。

  此前,印尼政府一直强调印尼没有禽流感,并把东爪哇岛和巴厘岛等地大批鸡死亡的原因归结为罕见的“纽卡斯尔病”,而这种病毒通常不会危害人体健康。

  “自从(去年)11月以来,大约已有470万只鸡死亡,其中40%同时感染了禽流感和‘纽卡斯尔病’。”农业部动物管理总司长索夫扬·苏达尔加特25日说。

  农业部另一名官员说,这病死的470万只鸡约占印尼饲养鸡总数的5%。

  从对人类危害而言,禽流感通常可以分成两种,一种只会导致轻微症状,另一种则具有致命危险。

  苏达尔加特说,禽流感现在几乎已经蔓延到印尼各地,从病鸡身上提取的病理组织样本已经送往澳大利亚,有关专家将于28日完成测试,以确定在印尼发现的这种禽流感病毒对人类健康有多大影响。

  “到目前为止,政府可以保证,民众无须为禽肉、蛋类和其他禽类产品的安全担忧,只要这些产品来自健康的鸡并经过适当的烧煮。”苏达尔加特说。

  南亚亮起红灯

  据巴基斯坦媒体26日报道,巴南部信德省已发现禽流感疫情,估计该省全部饲养鸡的10%至25%已感染禽流感。

  据报道,目前尚无证据显示巴基斯坦有人感染禽流感,有关部门已着手宰杀并处理被感染的鸡群,并对未感染的家禽进行疫苗接种。

  巴基斯坦是首个发现禽流感疫情的南亚国家。

  图:

  1月25日,一位妇女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一处市场出售鸡肉。当天,印尼农业部宣布发现禽流感疫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