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第一夫人效仿希拉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2:40 扬子晚报

  法国第一夫人、希拉克总统的爱妻贝尔纳黛特近日接受法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她要打破陈规,不再呆在家里做一只“囚鸟”,不再躲在丈夫身后,而是向好友、美国前第一夫人希拉里学习,积极涉足政治圈,于今年某个时候竞选法国参议员,在政坛上与丈夫携手共舞。

  要当参议员

  据英国《泰晤士报》1月26日报道,贝尔纳黛特近日接受法国时尚杂志《Elle》采访时坦言,通过她本人的努力,颇有些“大男子主义”的丈夫已经没有办法再将她整天困在家中,“我经常出去。你知道,我丈夫喜欢我整天和他粘在一起,所以他经常抱怨。但是我呢,却是一个自由的个体。”

  希拉克1995年当选总统后,一直在背后默默支持丈夫的贝尔纳黛特从家里走出来,频频接受媒体采访,公开表明自己的保守立场,例如反对欧洲统一,因而吸引了众多右派选民的支持。在好友希拉里的影响下,贝尔纳黛特已打算在今年某个时候竞选法国参议员。不过,贝尔纳黛特表示自己并不想角逐总统。

  最爱香奈尔

  贝尔纳黛特还在采访中谈到了她和丈夫迥异的生活习惯。她说:“我从来不会早起,做事节奏很慢。而我丈夫正好和我相反。他喜欢早起到处走走,同时还听着收音机……而我喜欢晚上活动。”

  尽管生活节奏慢,但许多年轻人感兴趣的同样也是贝尔纳黛特的最爱。她喜欢看流行话剧和音乐会,是法国少年偶像歌星罗伊的忠实歌迷。与她相反,希拉克没事的时候喜欢呆在爱丽舍宫。

  希拉克刚上任时,贝尔纳黛特显然无法融入素以“时尚”闻名的巴黎。她穿着土气,举止不够优雅,媒体评论她“上衣与裙子搭配不协调,在这个时装王国,有损第一夫人的形象”。不过,在荧光灯下生活几年后,贝尔纳黛特穿衣有了品位,最爱的服装品牌是闻名世界的“香奈尔”和“迪奥”。她甚至还不忘讲起自己的穿衣经:“经常更新你的衣橱是很重要的。”

  不能一天不见

  贝尔纳黛特年逾7旬,与希拉克已相互陪伴走过了近半个世纪。她出身于法国肖德隆·德古塞尔家族,先祖可追溯至18世纪法国外交界的显赫人物,其叔父曾是戴高乐将军的武官。贝尔纳黛特还是位虔诚的天主教徒。

  从希拉克步入政界那天起,贝尔纳黛特就始终以“贤妻良母”的形象出现在大众面前。希拉克的花心众所周知,但宽容的贝尔纳黛特始终在苦心维护丈夫的名誉和家庭的完整。在其所写的《对话》一书中,贝尔纳黛特毫不掩饰地承认,希拉克跟其他女人有关系,她甚至曾经考虑过与希拉克离婚,但为了两个女儿她只有委屈自己,“我时常警告他(希拉克),拿破仑在离开妻子约瑟芬的那天失去了一切”。

  尽管经常在外拈花惹草,但希拉克与贝尔纳黛特的感情一直很好。希拉克一天看不见妻子就会感到不安。爱丽舍宫的门卫经常听到希拉克喊:“我妻子在哪里?”“你看见我妻子没有?”贝尔纳黛特说:“希拉克从小就爱打电话,那时是给他母亲打,现在是给我打。”当她陪同蓬皮杜夫人访问美国和英国的时候,希拉克每天至少要给她打3次电话,问她的身体怎样。婧婧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