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朝鲜日报》爆出惊人消息—— 韩要部署核潜艇防邻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3:14 新民晚报

  韩国媒体26日爆出惊人消息说,韩国目前正打算自2012年起在韩国近海海域部署数艘核动力潜艇,其目的是为了应对来自“强大邻国”的威胁。

  韩国的《朝鲜日报》26日援引一名政府高级官员的话说,韩国海军自去年起就组织了一个由30名专家组成的研究小组,并准备在2006年之前敲定设计中的4000吨位级核动力潜艇的主题方案。报道说,核动力潜艇的制造工程拟于2007年启动。自2012年起,建造完毕的潜
艇就将投入使用。此后每隔几年都将投放新的核动力潜艇。

  这名高级官员说,发展核动力潜艇是“在强大邻国的安全威胁下保卫国家独立”计划的一部分。该报在诠释“强大邻国”一词时提及了日本,但路透社在引述“邻国”时使用了英文中的复数形式。

  然而,就在当天的这则消息见报后不久,韩国国防部就随即出面予以否认。国防部一名负责军火发展官员说,韩国国防部的确准备研制新一代军用潜艇,但报道所称的吨位级别、部署时间以及动力类型均有失偏颇。

  这位名叫阮长焕(音译)的官员26日上午说,军方正研制一种3500吨位级的潜艇,“然而,目前还没有确定新一代潜艇的具体研制细节,包括动力类型在内。”阮长焕说,新一代潜艇的研制工作将于2004年至2005年间开始,但独立研制核潜艇“似乎不太可能”。他说,国防部可能在这一问题上与美国加强合作。

  阮长焕强调,韩不可能在没得到国际原子能机构的批准下研制核潜艇。·凌朔·(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