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越南禽流感患者及疑似患者增至50人 18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3:25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月27日电(记者黄海敏)据越南官方报告,截至26日,越南禽流感患者及疑似患者已增至50人,已有18人死亡,其中6人已确诊死于禽流感病毒。

  当地媒体27日援引越南卫生部的一份报告说,北方有10个省市、南方有4个省市先后都发现了禽流感疑似患者,其中包括越南首都河内和最大城市胡志明市。目前,越南仍有31名患者住院治疗。

  最近几天,越南禽流感已迅速蔓延至全国64个省市中的27个省市,已有350万只家禽染病被宰杀、销毁。越南官方认为,过去一周,当地潮湿的天气非常适宜禽流感病毒的传播,这是造成禽流感患者及疑似患者剧增20人,禽流感疫情继续迅速蔓延的主要原因。为了控制疫情蔓延,越南卫生部要求发生禽流感疫情和人类感染病例的省市密切跟踪疫情发展,同时开展积极消毒防疫工作。

  世界卫生组织和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专家日前在越南卫生部主持召开的禽流感防治会议上已正式向越方通报,越南南部暴发的禽流感为H5N1型病毒所致,同时越方送至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禽流感患者的样本经检验证明携带有H5N1型病毒,但有关方面没有向外界公布越方向该中心送去了多少病人样本。

  另据世界卫生组织驻越南代表处的一项通报说,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主任尾身茂已抵达河内,27日将与越南卫生部长陈氏忠战讨论正在越南及部分亚洲国家和地区蔓延的禽流感问题。

  此外,越南政府26日已决定派遣由一名卫生部副部长为首的代表团参加定于28日在泰国举行的禽流感国际特别会议,与各国代表共同探讨应对禽流感的具体措施。据报道,目前,禽流感已在日本、韩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泰国、柬埔寨、巴基斯坦和中国台湾等8个亚洲国家和地区蔓延。(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