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摩洛哥警方突查两个村庄 抓获35名宗教极端分子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3:36 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1月26日电据当地媒体26日报道,摩洛哥警方日前对梅克内斯城附近的两个村庄进行突击搜查,抓获35名宗教极端分子。

  搜捕行动中,极端分子与警察发生交火,一名警察和一名宗教极端分子在交火中丧生。

  据悉,摩洛哥警方这次突击搜捕是调查去年5月发生的卡萨布兰卡爆炸案工作的一部分。今年5月16日,摩洛哥经济首都卡萨布兰卡发生5起自杀式爆炸事件,造成44人死亡,其中包括12名自杀式爆炸者。此后摩洛哥政府加大了打击恐怖组织的力度,并逮捕了1000多名涉嫌参与恐怖事件的人。

  去年8月,摩洛哥一刑事法庭就卡萨布兰卡自杀式爆炸案作出判决,87名被告被判有罪,其中4名主犯被判死刑。87名被告均为摩洛哥最主要的原教旨主义组织“继承圣战”成员。摩当局称,该组织与包括“基地”组织在内的国际恐怖组织有秘密联系。(完)(来源:新华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