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施瓦辛格当选加州州长专题 > 正文

施瓦辛格非法筹竞选经费被揭发 可能掏腰包还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17:05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1月26日电(记者支林飞)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高等法院一位法官26日作出裁决,认为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在去年竞选州长期间从银行贷款450万美元作为竞选经费的做法违犯了加州法律。这位前好莱坞明星很可能将不得不自掏腰包来还清这笔巨额债务。

  根据法官洛伦·麦克马斯特作出的初步裁决,施瓦辛格在去年10月加州州长选举的后期,曾从城市国民银行获得450万美元的优惠贷款,用来作为竞选经费,但加州有关贷款法
律第34条规定,使用银行贷款作为竞选经费的上限是10万美元。

  这项判决还禁止施瓦辛格通过募集捐款的方式来偿还这笔巨额贷款,施瓦辛格很可能将不得不自掏腰包还债。这项诉讼的原告律师洛厄尔·冯利表示,城市国民银行在向施瓦辛格提供这项贷款时,给予了利率等方面的极大优惠,普通人是无法得到的,而该银行正在就税收政策等问题向州政府进行游说,因此银行提供这笔贷款显然有商业目的。

  但施瓦辛格的律师科琳·麦克安德鲁斯当天表示,施瓦辛格是受到加州公平政治操守委员会的“误导”而使用这笔贷款的,因此责任在该委员会。她说,该委员会在去年作出的有关竞选经费限制的法律释义说,有关禁令并不适用于银行贷款。法院认为,这项释义曲解了有关法律。

  施瓦辛格在去年竞选时曾反复强调他在上台后将改革加州吏治,根除特殊利益集团对政治的影响。这次他非法使用竞选资金的问题被曝光,无疑为其反对者提供了最佳声讨口实,其政治形象受到影响。(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施瓦辛格当选加州州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施瓦辛格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