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鲍威尔称美将减少驻欧军事人员和军事基地数量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7日21:01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1月27日电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27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回声》电台宣布,驻扎在欧洲的美国军队将从目前的31.5万人减少到10万人,部署在那里的美国军事基地数量也将相应减少。

  鲍威尔说,美设在欧洲的军事基地是用以部署少量军队的临时设施,这些基地用于进行军事演习和向热点地区派遣军事人员,而不是为了包围俄罗斯,因此对俄没有任何威胁
。他说,冷战已经结束,俄美是朋友,所以不能用过去的眼光来看待现在的形势。

  在谈到俄在格鲁吉亚的军事基地问题时,鲍威尔重申,美国的立场是,莫斯科应按照1999年伊斯坦布尔协议从格撤出军队,至于俄从格撤出军事基地的时间问题,则应由俄格两国解决。他表示,华盛顿准备为俄撤军提供援助。

  鲍威尔对美俄双方关于伊朗建设布什尔核电站的磋商表示满意。他强调,尽管伊朗同意与国际原子能机构签署附加议定书,俄美对核扩散问题和伊朗的核计划仍然感到不安。

  另据报道,鲍威尔当天在会见俄社会各界代表时强调,美俄将尽力加强两国友好关系。他指出,虽然莫斯科和华盛顿在伊拉克等问题上产生了分歧,“但我们之间没有铁幕”,美国永远希望与俄建立良好关系。他还说,华盛顿期望普京总统参加6月在美举行的八国首脑会晤。鲍威尔是25日在格鲁吉亚第比利斯参加了格总统就职仪式后抵达莫斯科进行工作访问的。26日,他分别与俄总统普京、外长伊·伊万诺夫和国防部长谢·伊万诺夫就双边关系和重大国际问题举行了会谈。鲍威尔将于27日结束访问。(完)(来源: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驻欧+美军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