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满载利比亚核设施原料零件的飞机抵达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8:1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报业网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一架满载与利比亚核武器和导弹计划有关原料和零件的美国飞机27日抵达美国。

  据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说,飞机降落在田纳西州的麦吉-泰森机场,机上载有约55,000磅(27,500公斤)的零件,其中包括浓缩铀原料、远程导弹的离心分离机零件和导向装置等。

  麦克莱伦说,评估工作可能会在橡树岭核武器工厂进行。利比亚核计划中“最敏感的文件”已于上周运抵该工厂。

  麦克莱伦还表示,利比亚已开始销毁化学武器,“全世界可以看到卡扎菲上校正在履行他的诺言”。

  他说:“由于他们采取了这些重要的步骤并显示了严肃的态度,利比亚将在各国中重新获得一个安全和受尊重的地位。”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26日在利比亚首都的黎波里会晤了30多年来首次访问利比亚的美国国会代表团,并同他们进行了长达两个小时的会谈,探讨了建立和促进两国平等关系的途径。

  美国和利比亚于1981年断绝外交关系。美国长期以来指控利比亚支持恐怖主义,并对其实施制裁。去年8月,利比亚宣布向1988年洛克比空难事件遇难者家属支付赔偿,并在此后采取一系列行动改善与美国等西方国家的关系。在卡扎菲去年12月宣布放弃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后,美利关系出现缓和迹象,但美国至今仍维持对利比亚的制裁。

  (来源:合肥报业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