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自卫队在伊首次遭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8:43 华商网-华商报
  日本陆上自卫队员开始在伊执行任务日本政府26日傍晚同步发布陆海空自卫队赴伊的正式派遣令。当天,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西的拉马迪市一辆载有供日本自卫队使用的活动房的卡车26日遭到袭击,约旦籍司机当场丧生。这是日本正式宣布向伊派兵后发生的首次针对日自卫队的袭击事件。

  不确定袭击针对日本人

  日本防卫厅表示,遭袭车队的卡车和集装箱都没有日本的标志,因此不能确定这起袭击事件是否是针对日本自卫队的。然而驻守拉马迪的美军表示,现在还不清楚卡车上运的物品到底有没有日本的标志,不能排除袭击是专门针对日本自卫队的。如果被证明确是针对日本自卫队的,那么势必会对日本政府产生相当严重的影响;各国媒体也在第一时间内纷纷报道了这条消息,并且严密关注事态的发展。

  袭击事件当天正值日本政府正式批准向伊拉克出兵之时;因此,日本民众在得知这一事件后,无不对袭击事件表示关切,希望政府能早点弄清楚这是否是对日本自卫队的警告。

  刚到伊拉克就险遭袭击

  本月19日,日本陆上自卫队先遣队一行30人进入伊拉克南部的塞马沃地区。这是自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来,日本自卫队首次踏上处于战争状态的外国领土。先遣队刚刚抵达,就有消息传出说,伊拉克反美武装将针对自卫队发动恐怖袭击。日本防卫厅20日说,这些消息的真实性有待调查。30人先遣队目前的首要任务便是调查这一消息的真实性。

  23日,日本时事社报道说,萨达姆支持者曾计划在日本陆上自卫队先遣队刚刚抵达伊拉克南部城市塞马沃的19日那天对其发动突然袭击,但袭击计划在实施前被伊拉克警方挫败。伊警方逮捕了5名嫌疑人,这5人在被捕时身上携有炸药。伊拉克警方仍在调查和追捕与此案有牵连的其他人。

  担心队员自杀提供心理辅导

  据报道,从2月下旬至3月下旬,日本陆上自卫队主力部队共440名官兵将分3批赴伊,和先遣小组、土木兵工部队在3月底会师之后,陆上自卫队进驻伊南塞马沃的总兵力将达550人。预计到今年3月,日本将向伊拉克派出1000名自卫队成员。

  据悉,为了防止驻伊自卫队员不堪心理重压出现自杀现象,日本防卫厅方面决定启动一个帮助前方人员消除心理负担、减缓心理压力的呵护计划。

  据悉,防卫厅派出了心理医生和经验丰富的自卫队员给即将派出人员讲解精神医学常识和如何预防自杀问题的专门讲座。对于那些在前方非常严酷的环境中生活和工作的自卫队员,防卫厅方面除了计划在前方营地增设电视、录像、娱乐室、运动室和图书室等设施之外,还计划设置一种让派出人员每周一次与家人通话10余分钟的计划,以帮助自卫队员缓解心理压力。

  另据报道,1月27日,在伊拉克中部一小镇发生爆炸事件,3名美军士兵丧生,1人受伤。此外,驻伊拉克南部城市卡尔巴拉的波兰军队总部当天遭遇袭击,在随后的枪战中有一名警察死亡。宗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