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违章建筑加盖四层开罗11层居民楼倒塌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8:57 杭州日报

  底层一家商店着火,导致埃及首都开罗一幢11层高的居民楼26日夜间轰然坍塌,造成包括12名警察和消防员在内的至少14人死亡,30多人受伤。另有一些人仍困在废墟中。

  大火中倒塌犹如手风琴

  这幢居民楼位于开罗郊区纳赛尔城的一条主要商业街上,附近建有不少高层居民楼和
购物中心。26日晚,楼房第一层的一个小家用器具店失火。大火毁坏了楼房地基,导致上层建筑开始解体。

  目击者说,楼房倒塌的过程很像折叠一架手风琴。大约90分钟内,楼房中间几层缓缓解体。顶层一直垂落到与附近楼房二三层齐平时方才停止。圆盘式卫星电视天线完好无损地留存在已塌陷的楼顶上。地面上散落着玩具、拖鞋、书包和铜壶等生活用品。大多数居民在楼房坍塌前就已经疏散。所以,死伤者多为参与灭火和救援的消防员及警察。

  警告中非法加盖酿悲剧

  在埃及,建筑物倒塌并非稀奇事故。劣质建筑材料是威胁楼房安全的巨大隐患。另外,一些人为增加楼房空间,非法在顶层加盖楼层,严重破坏了建筑物结构。

  警方介绍说,26日晚间坍塌的居民楼就属于非法加盖。这幢楼房建于1981年,当时只有7层。房主12年前非法加盖了4层。

  虽然开罗市两年前发布命令,要求拆除违章加盖的楼层,但是房主置若罔闻。六天前,房客向警方投诉,称楼下商店改造可能危及楼房根基。

  去年5月4日,开罗一幢7层楼房倒塌,造成7人死亡。(新华社供杭州日报特稿)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