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推出伊战非武器论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8:57 杭州日报

  占领伊拉克9个月后,美国总统选举9个月前,白宫26日半推半就,正式放弃了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论断”。

  萨达姆政权违禁而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是美国发动伊战的最有力“论据”。事实上,由于缺乏证据,布什在本月20日发表的《国情咨文》中已经为自己做了铺垫,不再把搜寻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当做发动伊拉克战争的理由,而是把伊战称作一场更广泛的全球反恐怖
战争的一部分。

  另据报道,美军上周在伊抓获了一名与“9·11”袭击事件有密切关系的“基地”组织重要人物哈桑·古尔。而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7日说,如果他感到驻伊美军能够提供足够的安全保障,他将派一个联合国评估小组考察伊拉克能否在今年6月举行选举。

  英严密守护赫顿报告

  事关英国首相布莱尔政治前途的赫顿调查报告26日晚印刷完毕。为防报告提前泄露,英国当局采取了严密防范措施,派出警察封锁了承印报告的伦敦南部某印刷厂,防止有人提早窥视报告内容。长达600页的报告印刷完毕后由警察护送出印刷厂。在印刷厂,工人佩戴通行证方可出入,而且行动受到限制。警察对离开的工人搜查后才予以放行。

  BBC去年报道说,英国政府2002年9月宣称的“伊拉克有能力在45分钟内部署生化武器”系蓄意夸大的不失之辞,意在争取民众支持对伊拉克动武。作为BBC消息来源的凯利在身份披露后不久割腕自杀。凯利死后,布莱尔否认自己授权政府官员泄露了他的身份。(据新华社)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