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议员参观卡扎菲被炸住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8:57 杭州日报

  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26日在的黎波里会见了其1969年执政以来首次访问利比亚的美国国会代表团。此前美国代表团还参观了18年前毁于美军轰炸的卡扎菲住宅和位于的黎波里以东的一座用于科研项目的利比亚核设施。

  美国国会代表团团长、宾夕法尼亚州共和党资深众议员韦尔登在与卡扎菲会晤后对媒体透露,双方谈到了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问题。会谈地点位于在卡扎菲住宅废墟外竖起的帐篷
中。美国国会代表对那次轰炸表示遗憾并对卡扎菲的养女被炸死表示哀悼。1986年4月15日,美国以打击恐怖主义为由空袭了的黎波里和班加西,有37人被炸死,其中包括卡扎菲的养女。

  美国国会代表团一行6人于25日早些时候乘美海军飞机抵达的黎波里。美国和利比亚于1981年断绝外交关系。去年8月以来,利比亚政府采取一系列行动改善与西方国家关系。美利关系随之出现缓和迹象,但美国至今仍维持对利比亚的制裁。

  卡扎菲“掉裤子”风波

  据法新社报道,摩洛哥《AlOusboue周报》编辑穆斯塔法·阿拉维日前称,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认为《AlOusboue周报》的一幅漫画对其形象构成了诋毁,并已对该报提起上诉。

  《AlOusboue周报》1月9日发表了一篇有关卡扎菲决定放弃利比亚所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项目的文章,报纸还为文章配了一漫画,画面上只是一个人的侧面像,但此人的裤子显然已经掉到了屁股底下,颇是狼狈。

  目前正在巴黎治病的阿拉维说,警方已经通知他,利比亚政府认为1月9日的漫画有辱卡扎菲总统的形象,并已经对他的报纸提出起诉。阿拉维说回国后他将立刻就此事与摩洛哥警方联系,但是他本人认为利比亚政府的控诉毫无根据,因为漫画上既没有标明主人公的名字也没有展示主人公的正面形象。(综合新华社消息)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