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禽流感传播速度前所未有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8: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疫情扩散至9个亚洲国家和地区,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警告称———

  世界卫生组织(WHO)官员1月27日证实,禽流感正以“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速度传播开来。同一天,老挝宣布出现禽流感疫情,成为出现禽流感的第9个亚洲国家和地区。与此同时,泰国的禽流感疫情扩大至13个地区,又一名患者27日死亡。

  「老挝」3千只鸡染病死亡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挝农林部高级官员27日说,老挝首都万象3个养鸡场发现禽流感疫情,目前已有3000多只鸡死亡。这些鸡是从1月14日开始死亡的,卫生部门检验结果表明,这些鸡感染了禽流感病毒。老挝当局已着手处理这些死鸡并宰杀可能被传染的其他鸡只。

  至此,禽流感已在日本、韩国、越南、印度尼西亚、泰国、柬埔寨、巴基斯坦和中国台湾、老挝等9个亚洲国家和地区蔓延。

  「泰国」两儿童死于禽流感

  泰国一名6岁男孩27日上午10时因感染禽流感H5N1型病毒在北部彭世洛府一家医院不治身亡,这是泰国第2个死于禽流感病毒感染的病例。这名男孩名叫甘猜·尼占,家住素可泰府,他是10天前被送入医院接受治疗的。他的母亲、33岁的甘扎纳1月12日因肺部坏死死亡,曾被泰国卫生部列入疑似患者名单。据当地媒体报道,患病之前,甘扎纳曾将村子里患病死亡的鸡带回家烧煮后和甘猜一起食用。目前,包括上述两名已死亡的患病男童,泰国已有3名儿童确诊为禽流感患者。同时,各地还发现了5名疑似病例,另有5名死亡病例被怀疑可能死于感染禽流感病毒。

  另外,随着各地禽类抽样检测的进行,泰国政府26日夜间在电视特别节目中又宣布将那空拍侬府、叻武里府和红统府3个府列入禽流感疫情控制区。至此,泰国已有13个府成为禽流感疫情控制区。

  「越南」50名确诊及疑似病人

  越南官方报告称,截至26日,越南禽流感患者及疑似患者已增至50人,有18人死亡,其中6人已确诊死于禽流感病毒。与此同时,越南禽流感已迅速蔓延至全国64个省市中的27个省市,已有350万只家禽染病被宰杀、销毁。尽管目前暂时没有人传人的病例发生,但世界卫生组织官员警告说,经过实验室测试,他们发现目前在亚洲爆发的H5N1禽流感,对两种常用的药物具有抗药性,专家担心病毒已经变种,人类感染后,可能暂时没有药物医治,而且会增加人传人的危险。

  「巴基斯坦」病死两百万只鸡

  巴基斯坦南部港口城市卡拉奇农业部门负责人曼苏尔·潘瓦尔证实,当地饲养的鸡已有15%至20%感染禽流感,其中4000至5000只鸡已经死亡。卡拉奇市内的巴基斯坦家禽养殖协会官员马鲁夫·西迪基透露,其实疫情早在去年11月就已爆发,“但去年12月问题进一步恶化,在卡拉奇被感染的鸡至少有350万只”,至今当地已有200万只鸡死亡。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