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卫称若人与禽流感病毒结合可引发全球流行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香港媒体报道,世界卫生组织警告,当人与禽流感病毒结合,这场禽流感风暴有可能导致数以百万计人死亡。

  世卫西太平洋地域事务局长尾身茂指出,人与禽流感两种病毒有可能混合,引发全球性大型流行病出现。他说:“依我判断,这种情有可能发生。”

  尾身茂还称,这种疫症爆发“绝对有可能导致严重的全球大型流行病出现,一旦病毒变异,被杀人数不会只是数以百计,而是数以百万计”。

  他又指出,人类染禽流感的数目现在虽然有限,但染病人数每天在不断增加,而且随来多家禽染病,人类感染禽流感的机会也会上升。

  他说:“多人受感染,病毒便会更多机会人传人……情况甚或更加严重,因为人类流感H3N2目前在欧洲大陆和美国北部爆发,并正接近亚洲。”

  尾身茂表示他无法预期两种病毒混合的机会有多大,但警告现在H5N1病毒的病原性,要比97年在香港出现、造成6人死亡的病毒强烈。

  他说:“如果把所有事合起来想一想,这实在有可能发生,且不应说是绝少可能发生。因此,所有成员国以快速和透明的态度通报资料,这十分重要。我们现在就应竭力遏止情况出现,阻止病毒在分子阶段出现变异,绝不能等到明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