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教改议案获批 英国教育界对此毁誉参半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09: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据央视国际报道,当地时间27号晚上7点,英国议会下院对英国首相布莱尔提出的教育资金改革议案进行投票表决。经过激烈辩论,最终以316票赞成、311票反对的微弱优势通过了该议案。

  据报道,这项议案主要内容包括,将英国高等院校的年学费上限增加到3000英镑(约合5500美元),并将这一标准保持长时间不变。学生在学校就读时不必交学费,而是在毕业后
有偿还能力时再补交,毕业相当时间后仍无能力交清的学费可以免交。这项改革政策仅针对英国本地学生起作用,外国留学生留学英国期间,在学费方面将不受任何影响。

  布莱尔的这项教育资金改革议案一经提出,就在英国各界引起了广泛关注。而首当其冲的英国教育界则是对这一议案毁誉参半。

  英国大学的办学经费来源于多种渠道,除国家拨给、基金会提供、社会捐赠外,还包括学生学费和研究项目收入。部分当地人士认为,布莱尔提出的教育资金改革其意图在于减少国家在高等教育方面的投入,将这一负担转嫁到学生头上,因此他们对布莱尔的这项改革议案持批评态度。

  有英国大学生称,人们上大学是为了要学自己真正感兴趣的东西,如果政府准备采取布莱尔的改革方案,那么这无疑由此产生的巨大经济负担将成为人们实现这一意愿的巨大阻碍。

  但也有人认为布莱尔的教育资金改革议案对于英国教育界并不会产生很大的冲击。他们表示,布莱尔的议案虽然提高了学费,但也提出了一系列有利于学生的附加措施,如增加的学费将在学生就业后上缴,并且这一学费标准将长时间维持不变等等。而对于英国高等院校来讲,他们可以用这部分增加的学费来改善学校的教学和研究环境,最终的受益者还是在学校就读的学生们。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