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开罗11层大楼倒塌14位死者多为消防员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0:22 都市快报

  据新华社26日晚,埃及首都开罗一幢11层高的居民楼起火后坍塌,造成包括8名警察和消防员在内的至少14人死亡,30多人受伤。至发稿时,还有一些人仍旧困在废墟中。

  这幢居民楼位于开罗郊区纳赛尔城的一条主要商业街上,附近建有不少高层居民楼和购物中心。26日晚,楼房第一层的一个小家用器具店失火。大火毁坏了楼房地基,导致上层建筑开始解体。

  由于大多数居民在楼房坍塌前就已经疏散,死伤者多为参与灭火和救援的消防员及警察。经过一夜的搜寻,救援队27日从废墟中找到了14具尸体,其中8人为消防员,4人为警察,另外2人是居民。

  现场一名警官告诉媒体记者,遇难者当时没有来得及从一层商店撤离。在现场指挥救援的穆罕默德·穆阿耶德将军说,据信6名消防员和家用器具店一些工人仍旧困在废墟中。他已经要求武装部队伸出援手,以便加快救援步伐。

  在埃及,建筑物倒塌并非稀奇事故。劣质建筑材料是威胁楼房安全的巨大隐患。另外,一些人非法在顶层加盖楼层,严重破坏了建筑物结构。

  警方介绍说,26日晚间坍塌的居民楼就属于非法加盖。这幢楼房建于1981年,当时只有7层。房主12年前非法加盖了4层。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