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先遣安全评估组抵伊 选举调查组可能跟进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0: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凤凰卫视的消息称,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答应派遣联合国选举评估小组前往伊拉克后,联合国发言人27号表示,一组先遣的安全评估人员已经于27号抵达伊拉克。这组人员将向安南报告评估结果,如果情况许可,接下来安南将派选举评估专家到伊拉克评估直选的可能性。

  联合国发言人27号不愿意对安南将派人到伊拉克评估选举的决定透露更多细节,只
表示,联合国人员可能冒生命风险进入伊拉克,联合国有责任对这些人员进行必要的保护。一组先遣的安全评估专家已经在27号抵达伊拉克。

  该发言人说,安全评估小组今天27号刚抵达,他们会向安南提出报告,安南秘书长然后会决定是不是要派第二组(选举评估小组)进入伊拉克。

  美国方面对于安南的决定谨慎响应,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内阁罗蓬特表示,美英联军正在与这支安全评估小组合作,讨论提供安全保护的细节。内阁罗蓬特说:“我认为这是一个积极的发展,我认为这是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和联合国,再次涉入伊拉克事务的一个过程。”

  本月安理会轮值主席智利常驻联合国代表穆尼奥斯说:“我们(智利)认为这对于联合国参加伊拉克政治发展是重要的一步。”

  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普洛伊格说:“我认为安南采取的是一种负责任,谨慎的方式,处理这个问题。”

  联合国同日传出消息,前联合国驻阿富汗特别代表普拉西米27号在华盛顿与国务院官员和国家安全顾问赖斯进行了会晤;各界目前猜测,选举评估小组可能由普拉西米率领并在2月份前往伊拉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联合国+伊拉克新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