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报提前获得部分赫顿调查报告 称布莱尔没有做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1:28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英国《太阳报》1月27日报道说,已提前获得事关英国首相布莱尔政治前途的赫顿调查报告的部分内容。报告称,布莱尔在英国国防部武器专家凯利死亡事件中并没有做错。报告还抨击英国广播公司没有严肃调查安德鲁·吉利根报道的准确性,以至于引起了政府和英国广播公司的严重争执。

  《太阳报》头版说,布莱尔不会因为导致凯利身份公开的“透露姓名策略”而受到谴
责。BBC记者吉利根报道说,英国政府曾宣称的“伊拉克有能力在45分钟内部署生化武器”是蓄意夸大的不实之辞,意在争取民众支持对伊拉克动武。作为BBC消息来源的凯利在身份披露后不久自杀。有猜测认为,是政府故意透露了凯利的姓名。

  《太阳报》得到的报告还说,英国广播公司并没有认真核对吉利根的报道,特别是对“政府有意歪曲伊拉克档案”这样的说法没有认真调查,因此应该受到谴责。

  英国《卫报》评论说,《太阳报》可能是从同情政府的渠道得到了泄密的报告。赫顿此前曾经下令,任何人如果要提前得到这份报告,应该签署协议表明自己不会过早透露报告内容。但布莱尔发言人27日晚上否认,政府让提前看过这份报告的人泄露机密。

  此外,《太阳报》政治新闻编辑卡瓦娜弗也否认《太阳报》被政治利用了。他说:“向《太阳报》泄露报告内容的人并不是别有用心,也没有得到任何政治或者经济利益。”

  赫顿定于英国当地时间1月28日中午12:30(北京时间28日晚上8:30)公布调查报告。(孙玉庆)(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