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法国下调反恐警报等级 已经降至最低警戒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1:54 扬子晚报

  据法新社报道,法国政府在重新评估了国内恐怖事件发生的可能性之后,总理拉法兰本周一在一公报中宣布,“警惕海盗计划”的警戒水平从橘黄色降到黄色,即最低警戒水平。

  拉法兰是在总统府的许可下做出这一变更的。公报还说,“这个计划包括在政府所有管理和服务部门维持高度的警惕性。在某些敏感设施或容易受到威胁的行业,比如航空运输业,我们已经加强了特殊的警戒和保护措施。”

  报道称,2003年5月17日,在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发生恐怖袭击事件之后,法国的警戒水平升为橘黄色,10月2日才降为黄色;后来由于新年的到来,12月1日又升为橘黄色。

  “警惕海盗计划”是从2003年3月开始在法国全国范围内施行的,它共包含4种递进的警戒水平,分别用黄色、橘黄色、红色和猩红色代表,替代了过去只有两种警戒水平(简单与强化)的反恐警报措施。黄色警报意味着加强火车站和地铁的巡逻警力、航空运输业的防卫能力,以及各供水公司的警惕性。(徐冰川/闻新芳)(中新网)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