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失事近1年后寻获宇航员日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2:29 解放日报

  本报专稿 2003年2月1日,美国“哥伦比亚”号航天飞机在得克萨斯州上空失事,7名宇航员全部遇难,成为世界宇航史上一段悲歌。转眼间一年即将过去,一名罹难以色列宇航员的日记被人意外寻获,并归还给他的家人。

  据《耶路撒冷邮报》报道,这位以色列宇航员的部分日记是和其他残骸一起在美国得州的农田里被发现的。2003年年底,得州一名农夫偶然在田园的废墟堆中发现了这本残破
的日记,部分页面上布满了焚烧后留下的焦痕,有一些页上还有很多洞。那名农夫将日记交给了当地警方,经过鉴定,日记竟然是“哥伦比亚”号宇航员伊兰·雷蒙所写,里面记录了他在太空中的生活。因为整本日记用希伯来文写成,所以它很快被转交给以色列警方以更好的确认上面的内容,随后又回到雷蒙的家人手中。

  雷蒙一直有写日记的习惯,在太空期间,他也不忘携带着日记本,写下远离地球的非凡经历。雷蒙究竟怎样度过了这些日子,只有他的日记有详实的记录,但是美国和以色列方面都拒绝对外公布日记内容,美国约翰逊宇航中心的发言人詹姆斯·哈特菲尔德表示,所有找到的宇航员的个人物品都已经归还宇航员的家属。

  雷蒙的家人目前定居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市。近日,有记者电话采访雷蒙的遗孀,希望她透露日记内容,但是遭到拒绝,此外雷蒙的遗孀也拒绝就归还日记一事发表任何评论。

  “哥伦比亚号”机长赫斯本德(左)与以色列宇航员雷蒙在机舱内合影留念。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