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萨达姆”纷纷改名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3:00 扬子晚报

  新华社今晨专电 伊拉克萨达姆政权被美军推翻后,从前以与领袖同名而自豪的“萨达姆”们纷纷改名,因为这个名字不再为这些伊拉克人带来骄傲或实惠,反而会引来嘲笑和冷落。

  萨巴赫·阿扎维是巴格达办理改名手续的政府机构负责人。他27日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越来越多原名“萨达姆”的伊拉克成年男子或男孩前来要求改名,光是上个月就有
25人在他那里办理了改名手续。“其中大多数是孩子,”阿扎维说,“因为学校里其他孩子老是取笑他们,所以父母们就把孩子带到这儿来改名。”

  萨哈尔·哈利勒在巴格达一家妇产医院负责婴儿出生登记。她说根据医院记录,伊拉克战争爆发前,平均每个月有5名在该医院出生的婴儿取名“萨达姆”。“但自从巴格达陷落后,我们一个‘萨达姆’都没有,而每个月平均有300名婴儿在我们医院出生。”

  24岁的萨达姆·侯赛因·纳萨尔也打算改名。现在巴格达郊外帮哥哥放羊的纳萨尔想找份正式工作,但发现他的名字很碍事。“我找到了几份活,但他们非要我改了名才让我干。”

  纳萨尔说,他的父母原先给他取名“萨达姆”是希望能得到一些实惠,改善贫困家境,但最终什么好处都没捞着。在萨达姆执政期间,曾规定与领袖生日同为4月28日的“萨达姆”们可领取一份现金礼物。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