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禽流感防治专题 > 正文

越南又添3例禽流感疑似患者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5:27 新华网

  新华网河内1月28日电(记者黄海敏)据当地媒体28日报道,越南胡志明市热带病医院最近两天又收治了3名禽流感疑似患者,致使越南南部禽流感疑似患者增加到6人。

  这家医院最新收治的3名患者中,一名来自朔庄省,另外两名为本地人,病人入院时均有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且有直接与家禽接触或吃过染病家禽的记录。

  来自朔庄省的16岁女孩曾吃过病鸡肉,院方初步诊断为由病毒引起的肺炎,目前病情比较严重;胡志明市一名29岁兽医曾在工作中与病鸡死鸡接触过,这名患者目前病情稳定,呼吸正常;该市另一名男孩经X光检查发现肺部有损伤,也初步诊断为由病毒引起的肺炎。

  据官方公布的数字,越南已发现50多例禽流感患者及疑似患者,已有18人死亡,已确诊的8名禽流感患者中已有6人死亡。

  另据世卫组织西太平洋地区主任尾身茂透露,目前正在进行的36例患者血样检验中,可能会有9例携带有H5N1型病毒。

  目前,越南禽流感已蔓延到全国64个省市中的27个省市。当地政府出动了1.5万名工作人员对染病家禽进行了宰杀和销毁,迄今已有370万只家禽因染病而被宰杀和销毁,占家禽总数的80%。(完)(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禽流感防治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