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非法捕捉大量珍稀甲虫 5名德国人在南非被捕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16:06 新华网

  俗话说“物以稀为贵”。这不,5名德国人就因在南非捕捉珍稀的甲虫而披枷戴锁。南非西开普省的帕尔地方法院已于26日开始审理这起德国人非法捕捉珍稀甲虫一案,案犯已表示认罪。

  这5名德国人包括劳滕施特劳赫及其兄弟阿尔贝特,还有冈特、沃尔夫冈·舒伯特及维尔纳·伦兹。据报道,他们是去年12月28日抵达南非,并于今年1月9日在非法捕猎昆虫的归
途中被捕。目前,劳滕施特劳赫兄弟俩面临非法收集、捕猎和拥有濒危昆虫等5项指控,舒伯特的罪名则是非法拥有珍稀甲虫,伦兹则被指控犯有非法捕猎昆虫罪。

  西开普省自然环境保护大队的负责人吉尔丁胡斯在出庭时说,他们对5名德国人居住的旅馆进行了搜查,结果发现了842只昆虫,其中包括211只珍稀甲虫;400只普通甲虫;33只蚂蚁;25只白蚁;17只投弹手甲虫;41只水果甲虫;一只茧;一只蝗虫和一只蜻蜓。工作人员还在他们的住所查获了用于捕捉昆虫的设备

  南非有不少非常珍稀的甲虫,许多种类只在西开普省的特定地点才能找到,它们已经生活了成千上万年,所以有“活化石”之称。这些甲虫在南非被列为濒危物种,所以享受最高级别的保护,未经许可的任何捕猎和商业交易活动都属非法行动。

  面对确凿的证据,劳滕施特劳赫堂兄弟承认了他们从去年12月28日至今年1月9日非法捕猎和收集珍稀昆虫的罪行。他们分别发表声明说,他们一直知道自己的行为属非法行为,并将受到法律制裁。但他们同时辩称自己是甲虫的狂热爱好者,自称在德国拥有大量的昆虫收藏品,包括甲虫、蜘蛛、蝎子等,其主要目的是用于与他人进行交换。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中。如果罪名成立,这5名德国人将面临着罚款10万兰特,或者有期徒刑10年的惩罚,也有可能两种处罚一起执行。(新民晚报/靖洪)(来源:新民晚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