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阿富汗政局专题 > 正文

新闻背景资料:驻阿富汗国际维和部队伤亡大事记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8日21: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英国驻阿富汗维和部队28日遭汽车炸弹袭击,1名英军士兵死亡,多人受伤。这是近日来国际维和部队在阿遭受的第二次流血袭击事件。27日,1名加拿大维和士兵和1名阿富汗平民被炸死,另有3名加拿大士兵受伤。

  塔利班政权倒台后,联合国自2001年12月以来在阿富汗派驻了国际维和部队。至今,共有80多名国际维和官兵在阿富汗阵亡。

  2004年——

  1月28日:驻阿英军在驻喀布尔军事基地附近遭汽车炸弹袭击,英军1死6伤,其中3人伤势严重。

  1月27日:加拿大驻阿维和部队遭自杀式炸弹袭击,1名加拿大士兵和1名阿富汗平民死亡,3名加拿大士兵和10名阿富汗人被炸伤。

  2003年——

  10月1日:加拿大军车触雷,2名加维和士兵阵亡。

  6月7日:4名德国维和士兵遭自杀式炸弹袭击身亡。

  5月29日:1名德国士兵乘车触雷身亡。德国官员称这是一颗“陈雷”,应非有预谋的袭击。

  5月26日:1架载有西班牙维和士兵的乌克兰飞机在土耳其坠毁,机上62名西班牙士兵阵亡。

  5月15日:驻阿英军基地遭1枚手榴弹袭击,1名英军受轻伤。

  5月13日:2名挪威维和部队军官在喀布尔北部一村庄遭枪袭受伤。

  3月31日:驻阿维和部队总部遭1枚火箭弹袭击,但无人员伤亡。

  3月7日:在喀布尔东南市郊,国际维和部队士兵遭炸弹袭击,受雇于国际维和部队的1名阿富汗翻译被炸死,1名荷兰士兵受伤。

  2002年——

  12月22日:维和部队一直升机坠毁,7名德国士兵阵亡。

  9月1日:在前苏联驻阿富汗使馆附近发生一起爆炸,1名阿富汗人死亡,另有3人受伤,包括1名英军士兵。

  4月19日:1名法国士兵在喀布尔国际机场与1不明武装分子短兵相接,法兵受伤。

  4月9日:1名英军士兵在喀布尔巡逻时遭枪击死亡。

  2月16日:英军士兵遭受国际维和部队驻阿以来的首次袭击。数名维和士兵在拆卸火箭弹时出现意外而被炸死。

  相关专题:阿富汗政局


评论】【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