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女大学生网上拍卖初夜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4:55 华商网-华商报
18岁的罗茜
  1月27日,英国下院以5票的优势通过了布莱尔政府提出的旨在提高英国大学收费的教育改革草案。与此同时,一名18岁的英国女大学生因为不堪学费重负,在网上发布广告,以1万英镑的价格拍卖自己的“初夜权”以筹学资。到目前为止,已有400多名男子争相“竞标”,试图购买这名女大学生的“初夜权”。女大学生为筹学资网上卖初夜的遭遇再次引起英国公民对这一草案进行重新审视。

  网上卖童贞 筹钱读大学

  据报道,这名女大学生名叫罗茜·雷德,现年18岁,是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社会政策系的一年级新生。罗茜的家境不富裕,因此入学不到3个月,她已欠了学校3000英镑的费用。为筹集学资,罗茜不得不半工半读,起先在一家酒吧当女招待,每周至少得上三次班,每个班至少得花12个小时。尽管如此,她的收入仍然少得可怜,长时间打工换来的微薄收入仅够支付她每日的饭钱和日常开支。将大量时间花在打工上,致使她的学习成绩下降,无奈之下,罗茜终于作出了一个极端的决定:上网拍卖自己的童贞,筹集一笔足够的资金供自己读完大学!

  罗茜说:“我作出这项决定是迫于无奈,我只有两种选择:要么继续让自己沉浸在无休止的债务中,要么到网上出卖自己。按照目前的状况,当我读完大学时,我将欠下学校15000英镑的债务,这是我为何采取这一极端措施的原因。”

  400男子争相“竞标”

  罗茜的拍卖广告打出后,她收到了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封电子邮件,3天之内,她拍卖初夜的广告获得了上万次点击率。3天后,EBAY网站开始感到罗茜拍卖初夜的广告“很不适宜”,决定将其删除。但罗茜又专门申请了一个自己的网站,继续在网上拍卖她的初夜。到目前为止,已有400多名男子争相“竞标”,试图抢购罗茜的“初夜权”。一名国外竞标男子甚至称,愿意免费提供往返机票,接罗茜到国外旅游胜地“共度良宵”。

  父亲骂她“出卖灵魂”

  网上拍卖“初夜权”的事情被父母获知后,罗茜遭到了一顿痛骂。由于父母还要负担罗茜的两个弟弟上学,因此对于罗茜的困境爱莫能助。但女儿试图拍卖童贞筹集学费的做法仍让他们感到愤怒和羞辱,父亲雷德更是指责女儿的行径是在“出卖自己的灵魂”。

  罗茜的遭遇引起了许多英国人的同情,也引发了巨大的争议。一些英国人认为布莱尔政府提高英国大学教育收费的改革草案将使罗茜和其他一些英国大学生的处境雪上加霜。根据英国下院27日通过的布莱尔政府提出的《高等教育法案》草案,到2006年,英国大学生入学后将不得不支付更高的学费。事实上,布莱尔政府的这一教育改革草案自去年公布以来,便一直遭到来自工党内部和保守党的强烈反对,反对者认为该法案将阻止贫困生进入大学,从而造成英国大学“两极分化”局面的出现。但布莱尔和英国教育大臣克拉克却一再强调,这是削减每年高达80亿英镑教育赤字的一项行之有效的办法。爱尔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