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邮轮圆满完成处女航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9:33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本报综合消息据美国媒体1月27日报道,当地时间1月26日,在粉红色和蓝色水柱的热烈欢迎下,世界最大最豪华邮轮“玛丽女王2号”抵达目的地———美国佛罗里达州劳德代尔堡,顺利完成了14天跨越大西洋的载客“处女航”。尽管“玛丽女王2号”此行多多少少笼罩着恐怖袭击的阴影,警备人员也始终保持高度警惕,但现在,这艘世界邮轮中的“海上巨无霸”已成功地在人类航海史上写下了光彩的一章,此后还将开始一系列重要航行。

  在14天的海上航行当中,美英情报部门和军方一直严密监视“玛丽女王2号”航行路线,以防止出现任何恐怖袭击,“玛丽女王2号”上的警卫人员对安全工作也丝毫不敢疏忽,随时保持警惕。

  之所以如此警惕,是因为此前美国情报官员截获的情报显示,“基地”等恐怖组织已经把恐怖袭击的舞台从陆地转向更为广阔的海洋,有可能对西方豪华邮轮和大型航空母舰下手。

  耗资达8亿美元的“玛丽女王2号”是由英国投资、法国建造的,创造了邮轮史上的几个第一:它的吨位为15万吨,最多载客数可达到2600人,是有史以来吨位最大载客量最多的邮轮;它的船身长达345米,比3个足球场加在一起还长,是世界上最长的邮轮;它的高度为72米,相当于23层楼高,也是最高的邮轮。

  在此次处女航前,“玛丽女王2号”曾经发生过一些不幸:2003年11月15日,该船发生了舷梯倒塌事故,15人从高空坠落下来摔死,另外有32人受伤;在环法试航期间,又有两名乘客在楼梯处摔伤了脚踝。(张春燕)

  (来源:南国都市报)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