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汽车炸弹再袭巴格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09:40 南方都市报
汽车炸弹再袭巴格达
  又一家饭店成为恐怖袭击的目标,至少造成4人死亡17人受伤

  正值联合国评估伊拉克安全局势之际,伊拉克接连发生暴力事件。28日清晨6时30分左右,一名自杀式袭击者在巴格达市中心沙欣饭店门前引爆汽车炸弹,炸死3名伊拉克人和1名南非人。至少17人被送往医院救治,饭店部分受损。

  汽车炸弹威力惊人

  “我们正在岗位上,一辆小汽车朝我们冲过来。我们朝它开枪,但无法阻止。随后发生了爆炸。”住在饭店内的伊拉克劳工和社会事务部长萨米·阿扎拉·马均的保镖告诉路透社记者。

  饭店的一名警卫说,袭击者驾驶的车辆看起来像救护车,目前尚不清楚具体袭击目标是什么。

  只有三层高的沙欣饭店是巴格达有名的饭店之一,紧邻原美国大使馆和白俄罗斯大使馆。饭店雇员说,外国商人经常住在他们的饭店内。

  附近居民和饭店雇员的亲属告诉美联社记者,饭店曾接到匿名警告,要求疏散外国人。

  汽车炸弹的威力相当大。饭店部分混凝土墙被炸飞,内部结构也受到破坏。残存的墙体黑黝黝一片。停放在饭店门前的3辆小汽车烧得只剩下钢架。

  当地警察说,爆炸现场浓烟滚滚,场面混乱。不少客人穿着睡衣跑到大街上。

  附近两座建筑也严重受损。其中一座是保卫这一地区外国使馆的伊拉克警察驻地,另一座为一家经营灭火器的公司。

  “我们办公室的一切都被摧毁了,”灭火器公司合伙人梅因·穆罕默德说,“没有完整的东西,只有混凝土墙还直立着。”

  巴格达的饭店是反美武装人员频繁袭击的目标之一,迄今已有至少5家饭店遭到汽车炸弹、火箭和其它爆炸装置袭击。

  沙欣饭店遭袭当天,美国劳工部长赵小兰计划抵达巴格达访问。

  安全评估阴云笼罩

  联合国安全评估小组抵达巴格达几天来,伊拉克频繁发生暴力事件。

  沙欣饭店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前一天,美军在巴格达西部和南部两次遭遇炸弹袭击,除6名美军士兵死亡外,2名伊拉克人也被炸死。同日,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两名伊拉克籍雇员在巴格达郊外遭不明身份武装人员袭击身亡。

  美国以暴力事件不断为由,反对伊拉克什叶派提出的举行直接选举的要求。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27日在巴黎表示,如果伊拉克局势安全,他将派遣专家到伊拉克实地考察举行直接选举的可行性。他认为联合国能够发挥“建设性作用”,帮助打破美方和伊拉克什叶派之间的僵局,找到选举伊拉克新领导机构的替代方案。

  根据美英联军与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达成的交权协议,伊拉克各省将在今年5月通过间接选举产生“过渡性全国代表大会”,然后由代表大会在今年6月选举产生过渡政府。这一计划遭到占伊拉克人口60%的什叶派穆斯林的反对,他们希望通过直接选举产生过渡政府。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图:

  27日,美军士兵在伊拉克中部城镇哈勒迪亚封锁炸弹袭击事件的发生地点。当天,美军车队在这里遭到炸弹袭击,造成3名美军士兵死亡,1名士兵受伤。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