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盛顿不是美首任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05 南方日报

  美历史学会提出惊人见解

  华盛顿不是美首任总统

  本报讯据美联社27日报道,在美国康涅狄格州南部的诺威奇市,一个历史学会正在发动一场试图改写历史的“正名之战”:该市历史学会宣称,美国“第一任总统”的头衔应该
属于康涅狄格州的美国独立革命领导人塞缪尔·亨廷顿(Samuel Huntington),而不是乔治·华盛顿!

  华盛顿前面已经有过10任“总统”

  诺威奇市历史学会会长比尔·斯坦利称,华盛顿是美国“第一任总统”的说法是个“伟大的历史错误”。他说:“我们之所以提出华盛顿不是美国第一任总统的说法,并不是为了哗众取宠,而是为了还历史一个真相。美国第一任总统的荣誉几乎是神圣的,没有确凿的证据,你不能像玩游戏一样随意更改它。”

  比尔称,真正的“美国第一任总统”应该是康涅狄格州的政治家、美国“大陆会议”领袖塞缪尔·亨廷顿。许多历史事实和证据都站在他们一边,其中最主要的一条证据是:美国各州于1781年3月1日正式批准通过可说是美国第一个宪法的《邦联条例》,在条例中,已正式承认美国是一个独立国家,而当时的美国最高权力机构“大陆会议”的领袖正是塞缪尔·亨廷顿;自亨廷顿之后,“大陆会议”又换了9任领导人。而华盛顿于1789年宣誓就任美国总统,顶多只能算是“第十一任”美国总统。

  历史文件证明亨廷顿是首任“总统”

  事实上,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上圣克莱尔市的历史文件收藏家和历史建筑革新者斯坦利·克劳斯,早在数年前就提出了亨廷顿应是美国“第一任总统”的见解。斯坦利·克劳斯曾向美国国会呼吁,并写信给现任美国总统,带着证明亨廷顿是美国“首任总统”的历史文件到全国各地进行公开展览,但他的呼吁和努力始终没有获得任何反响。克劳斯甚至还打算将为亨廷顿“正名”的战役打上美国联邦法庭。

  据克劳斯称,他计划向诺威奇历史学会提供一些“大陆会议”历史文件。在这些200年前的历史文件中,曾名正言顺地称呼亨廷顿为“总统”;在他的众多历史收藏中,还有一封当年寄自法国的信件,这封信中同样称呼亨廷顿为“总统”。

  《邦联条例》被废致亨廷顿身份暧昧

  据报道,亨廷顿1731年生于康涅狄格州诺威奇市西北部的温德姆镇,后来成了一名州议员,1779年,他升任为当时美国最高权力机构“大陆会议”的领袖,并于1781年退职;1786年,亨廷顿被选为康涅狄格州州长,直到1796年去世。亨廷顿是美国《独立宣言》的签署者之一。

  据克劳斯称,有关亨廷顿和另外9名“大陆会议”领导人为何没有给予美国总统身份待遇的说法一直众说纷纭。其中,《邦联条例》的最终失败和废弃可能是主要的原因。据悉,1781年通过的《邦联条例》只规定美国议会拥有立法权,但无执法权、管制贸易权和另行课税权。联邦政府因为没有实权,各地叛变传闻层出不穷,当时的美国革命家汉密尔顿认为美国通过《邦联条例》是一个错误,他坚持各州应将部分权力移交中央政府,共同建立一个更强大的国家。对《邦联条例》的广泛不满导致美国于1787年召开了宪法会议,该会议决定废弃《邦联条例》,通过一部新宪法——《联邦宪法》,这部新宪法正式规定美国国家元首为总统。

  克劳斯说:“华盛顿是《联邦宪法》通过后的第一任美国总统,但美国事实上早在《邦联条例》通过后就成立了,亨廷顿和另外9人是事实上的美国独立后的数任‘总统’,但由于《邦联条例》被废弃和取代,他们10人的地位也就被置于暧昧之中。因为我们都喜欢与胜利者联系在一起,我们不喜欢谈论独立战争后那段短暂的黑暗,那一段联邦政府虚弱无能的日子。” 木雅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