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莱尔连闯两关“死”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05 南方日报

  布莱尔连闯两关“死”不了

  新华社今晨专电 事关英国首相布莱尔政治前途的赫顿调查报告28日终于出台。报告总结说,包括布莱尔政府在内的各当事方“无法预料”武器专家凯利会因身份泄露而自杀,政府因此不应对凯利之死负责。这份报告称,凯利确实是“自杀”,没有第三者介入。

  负责调查凯利之死的资深法官赫顿勋爵在宣读报告时说,无论凯利当初因为政府或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行为受到何种压力,他相信“没有任何人意识到或应当能意识到,这些压力和紧张情绪可能导致他(凯利)自杀”,英国首相布莱尔和英国政府在这一事件中不存在任何不光彩或不诚实行为。

  赫顿还指出,BBC关于政府故意夸大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威胁的报道“没有根据”。赫顿同时还对凯利生前“不恰当”行为作了批评,因为凯利身为国防部雇员,却在未经上级批准的情况下私自接受媒体采访,当属违规。

  被赫顿指摘得最厉害的是BBC。报告指责BBC对其属下记者安德鲁·吉利根采访凯利的报道“处理失当”。赫顿说,BBC的编辑人员和管理层本应在公开发表报道前,对其中指控作出全面的调查核实。

  新华社伦敦1月27日电 英国下议院27日对工党政府提出的《高等教育法案》进行投票表决,结果此项旨在提高英国大学收费的改革草案以微弱优势得以通过。

  投票结果显示,316名议员赞成,311名议员反对,布莱尔政府此次仅以5票优势涉险过关。这次投票被视为对布莱尔执政威信的一次考验,如果草案被下议院否决,他可能将在本周内面临党内不信任案表决。

  根据该草案的规定,到2006年,英格兰和威尔士的大学将可以根据专业要求,将本科生目前平均每年1250英镑(约合2250美元)的学费上调,最高限度为每年3000英镑(约合5400美元),学生可在工作后年薪达到1.5万英镑(约合2.7万美元)时向大学偿还学费。

  这一草案自政府去年年初公布以来,便遭到了来自工党内部以及反对党的强烈反对。反对者认为该法案将阻止贫困学生进入大学,造成英国高校“两极分化”的局面。布莱尔和教育大臣克拉克则一再强调,这是削减每年高达80亿英镑(约合144亿美元)教育赤字和维持高等教育水平的一项行之有效的举措。

  本月初,迫于外界的压力,工党政府在该草案上做出了让步,表示将采取提高贫困生助学金,以及在一定条件下免去学生贷款等措施,以推进该法案的实施。

  在下议院获得通过后,该法案还将交由上议院表决。克拉克表示,政府将成立专门委员会对该草案进行全面评估。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