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前首席核查官:对伊违禁武器的认识全错

http://www.sina.com.cn 2004年01月29日10:10 温州新闻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前首席武器核查官戴维.凯1月28日表示,他和其他所有认为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人“全错了”,在伊拉克的武器核查并没有找到任何生物或者化学武器的证据。

  在接受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问询时,戴维.凯说:“让我首先说,我们几乎全错了,当然这也包括我在内。”他还称,欧洲国家,包括法国和德国这些反战的国家,也曾经认
为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但是,结果却是我们全错了,这少我这么认为,这真让人困惑。”

  他表示,核查人员花费了六个月的时间搜寻萨达姆政权的违禁武器,尽管付出了充分的、艰难的努力,但结论却是,“有很大的可能性,伊拉克并没有大量投入使用的武器化化学或生物武器。”

  戴维.凯认为,伊拉克境内情报工作开展不够以及对美国情报部门缺少资助是造成目前僵局的原因,他呼吁增强美国情报机构的能力。此外,戴维.凯说,布什政府没有向任何情报人员施加压力,以扩大伊拉克武器的威胁。他还透露,最近几个月,有很多分析师向他道歉,称以前的评估不正确,伊拉克并不是他们分析的那个样子,这也是由于在进行分析时获得的数据有限。

  尽管如此,美国一些官员认为,现在下结论还为时尚早,毕竟核查还没有最终结束。戴维.凯也支持继续进行核查工作。(孙玉庆)(来源:中国日报网站)


推荐】【 小字】【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